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

打工~9月30日˙MOTOKRZR新機發表(有趣客人篇)

今天到了誠品信義店廣場      進行MOTOKRZR的新機介紹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有關於手機的工作呢

帶著忐忑加上有點小心份的心情  我就開始了這份工作啦^@^

今天這份工作 遇到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

(我當然是指客人囉)


先說說去工作前 在捷運上的小插曲吧

我坐在捷運上認真的看著公司發給我們新聞稿

開玩笑~工作之前當然得好好做功課啦

不然要怎麼介紹呢


結果站在我旁邊有一位中年人(看來是個有錢的人)

他就一直盯著我的DM看

他突然說:你想要買這支啊?

我笑笑的說沒有

他居然說:喔~還好 如果你要買的話  千萬不要  因為很爛

我只能苦笑地對他說:我是要去打工 賣這隻手機的啦

突然之間全車廂的人都盯著那個中年人看了

他就說 呵呵~打工啊˙那你就要很有信心囉

Anyway,我只能說他是個很妙的片段哩!


 




有一種叫做PRO級客人

他們相當地專業

對於相機鏡頭、藍芽技術、螢幕規格都比你了解的很多

因此他們所問的問題 都是直接切入重心

他們重視功能甚於外在的一切




再來說說 時尚小姐型

一見到這隻漂亮的手機

就完全深陷到無可自拔

所有的一切對他們都不重要

只要好看又時尚就好了

這就是我們行銷的主要部份啦


抱怨細水長流型

這也是相當特殊的一種喔

一見到妳

就開始說:"我之前用這隻手機多難用"

說真的 誰管他的那隻手機好不好用啊...

或者是自己對手機多不會操作....


還有一種一定要說的"踢館型"客人

他一開口 你就會很嘴角抽蓄的類型喔

"你們家的手機很容易裂開耶"

"你們家的功能表超難用的啦"

拜託!!正常人會這樣去對一間公司的sales碎碎念嗎!?


 


最後一種要介紹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型"

今天發生了一件不算大 但是很SHOCK的事

就是我在介紹手機的時候

來了兩個外國人 一個亞洲人(一臉就不是台灣人) 一個金髮藍眼人

他們看著我們桌子上的DEMO包裝很認真

我當然就過去跟他介紹囉

因為那個金髮藍眼外國人看起來很有興趣

我就拿著實機去跟他介紹

後來他跟我說完謝謝之後

就想要過去鏡屋參觀

這個時候  那個亞洲人

突然跟我說:妳很會說英文厚!?

我笑笑地揮揮手說只會一點點啦

結果他突然...用中文跟我說:那個人很帥(指那個金髮人)  當然口音相當地奇怪啦

我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接什麼

只好說 恩

他又說:很帥吧

我就微笑的跟他說了一句 我後來認為是導火線的話:You too

我開口問那個亞洲人說:你是哪裡人

其實我心裡本來想問:你是韓國人嗎(因為他的眼睛實在小到可以)

他用奇怪的口音跟我說:我是日本人  他是紐西蘭人

(雖然口音很奇怪 但我還是聽懂了)

後來過了一下那個紐西蘭人回來了 就問說:你們在說什麼?

(眼神真的很電@@----這好像不是重點)

我心裡正想說要不要跟他說:他說你很帥

那個日本人突然就說:妳幾點下班

我心裡也不以為意 就說10點

結果....他居然說:那等等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喝酒


什麼!?喝酒!?

跟兩個外國人!?

我就開始使出拖拖拉拉攻勢

他一直說:我可以等妳下班

就是沒辦法使他們打退堂鼓

日本人還說:妳一個人去可能會很奇怪 你可以找你的朋友一起去啊

就在這個時候 :我就向後面的夥伴們招手

一個很有黑道大哥架式的人
其實他是只大我一歲的大學生@@

他就走到前面來啦  他用相當流利的英文詢問對方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忙的嗎?(他還以為是我手機介紹出了問題了)

那個日本人真的臉都綠了

我小小聲的跟他說 他找我去喝酒

後來他就順順利利的幫我解決啦



後來我一回頭

發現後面的主管大姐都在盯著我看

還有SHOW GIRL也是

(那時候現場沒什麼客人)

有一個小姐跑來問我說 ㄟ 他們在說什麼

我就把事情告訴她

結果˙˙˙

有人說 我剛剛看你的表情 就覺得他們是不是在撘訕妳

什麼!? 那他們完全對我見死不救

唉! 好吧

這年頭果然需要自立自強才行



不管怎麼說  

這次的打工我還算蠻開心的

因為沒有什麼業績壓力

就只是幫忙介紹產品而已

很多工讀生有抱怨什麼的

但是我覺得這份工作真的比其他的好太多了啦



希望下次有機會 還可以做一些這樣的工作

哈哈  我真的越來越愛派遣工作了








 


 

1 則留言:

kevin7654321 提到...

你分析的真是豐富呢

真是一個不錯的工作

繼續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