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九州行✈Day1 長崎

應該是人生的最後一個暑假,
所以決定暫時拋下身邊的煩惱,
給自己一段難忘的旅行回憶。




和Gina好久沒見
上一次見面已經是去年12月的事了
兩人很有默契的剛好都想去九州旅行

這次旅行很有趣
兩個人完全無法充分溝通行程

一個在京都 一個在東京
一個邊考期末考試邊搬家
一個邊做期末報告邊打工
再碰上永無止盡的飲み会
兩人除了把時間敲定
訂了機票和房間以後
就沒了下文(笑)



第一次的國內線
第一次的羽田機場

準備從羽田飛長崎
在日本國內的旅行
大家都會想到使用JR PASS或夜行巴士
不過因為提早21天訂購
有「早割」優惠,票價才1萬日幣
省時間又免去舟車勞頓
大家可以上網查查便宜的機票

因為班機時間很早
一上機大家都進入昏睡狀態(笑)
由於是到神戶轉機的班機
Gina也訂了和我同一班飛機一起出發

一下飛機,我們兩人差點沒被長崎的大太陽給熱暈了
大概就像是八月的高雄艷陽來得熱情吧

當日原訂計畫為:

0720羽田 長崎 1015SKY 401便

電停長崎駅前(路面電車)→日本二十六聖人記念館→(マダム・バタフライ)グラバー園(電停石橋)
大浦天主堂→オランダ坂→東山手洋風住宅群→東山手十二番館 
→→平和公園(電停松山町)→浦上天主堂 →長崎原爆資料館

風頭公園(バス停風頭山)→竜馬のブーツ像→竜馬通り→上野撮影局跡

*沖ノ島天主堂→コスタ・デル・ソル(太陽の海岸)→雲仙(温泉街)/平戸(記念教会)/軍艦島(端島)
(打*號為有多餘時間可考慮之計畫)


結果天氣實在太熱
真的跑不了那麼多地方。。。  只去了粗體字的地方而已



浦上天主堂
Nagasaki Urakami Cathedral

外觀看起來就非常美,
內部更保留了古典與神聖的感覺。

內部是不能拍照的,一般遊客不得進入座位區。
但若你是天主教徒,可以直接入座禱告。

我們碰巧遇見了一位女士正在擦拭著座位與桌面,
每擦到一個位置,她就閉上眼禱告。
我們原本浮躁的心也因這一幕畫面而沉澱了下來。





長崎平和公園
Nagasaki Peace Park

跟一般的公園相比
這裡的雕塑品祈福的意念非常濃厚
有一些甚至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像是「平和の泉」
當時有許多被爆者因為無法喝水而渴死
為了平息他們的意念「給我水、給我水」
讓他們知道今後喉嚨在也不會乾枯的想法
我覺得既感動又毛骨悚然



昭和20年8月9日上午11點2分的時候
原子彈在浦上的上空500尺的地方炸裂
十年後雕刻家製作了我們身後的這個「平和祈念像」
指著天的右手代表原子彈的威脅
伸直的左手代表著世界和平
閉上的雙眼則是替犧牲者做祈福


長崎很值得一去的 我覺得是蝴蝶夫人的舊居
Glover Garden
進去園區之前,
一定得先搭乘一下他們的電梯上去看看景色再入園


電梯名稱叫做:ラバースカイロード
這電梯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



她是斜著走的!!


隨著電梯的升高與角度
每一個圓圈圈的設計
都像是不同的畫
呈現出不同的美景



到最頂端在往下看  景色更是另一番風味
當時我忍不住想
要是能夠再來這看看夜景應該也很不錯



蝴蝶夫人的園區規劃的很棒
若是開花的季節來
一定更加美麗

這裡的建築可是日本最古的木造洋風住宅唷
園區裡面的有很多小驚喜
美麗的花兒  
或是龍馬傳的場景


又或是優雅的小貓
還有園內有愛心形狀的石頭(沒找到,誰有找到的跟我分享一下呀

最有趣的應該是變身成優雅的歐洲女人吧


當然也有男人的衣服
時間充裕的話別忘了試試看
重點是費用很便宜
30分鐘才日幣500圓
負責服裝區的奶奶和助理小姐都很親切



而且我們很幸運的在園區遇到一位來自倫敦的專業攝影師
把我們拍得超美的!!!
THANK U SO MUCH!!

園區裡面不單單只有西洋的東西
還有東方的傳統文物   日本西化等等的資料
因為這次的造訪而深深愛上蝴蝶夫人的我
買了一罐MADAMA BUTTTERFLY香水帶回家
top~last note都是花為基底
很香很香  超愛的!!
Gina說這可以拿來噴家裡
哭哭~ 不過我還是買回家噴得很開心(笑)

光看她的文字介紹不買就太不像我了呀:

「長崎だけの贅なる香り

東洋と西洋の出会いから
恋する香りが誕生しました。」

限定  又有東西方的浪漫  
(完全在我的點上放火)




有首演歌叫做「長崎は今日も雨だった」
(中文歌的「淚的小雨」原曲)






聽起來有點悲傷
但對我和G來說
今日も素敵な一日だっ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