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明治大學入學式@武道館

2010年04月07日

沒想到我也能跟他們一樣,坐在武道館的椅子上,參加明治大學的入學式。

他們指的是明治大學的校友,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閱wikipedia

例如:
北野武 , 塚本千尋 , 
山下智久 , 小山慶一郎 , 向井理 , (最近好像還有一個HEY SAY JUMP的加入....)
北川景子 , 井上真央 
藤本英雄 , 川上憲伸 。。。。。。。。



雖然我知道的這幾個人
不是什麼諾貝爾獎得主
沒什麼好值得提的

但我的心情確實是很愉悅的
畢竟能跟很多日本人一樣

坐在台下參加入學式
對我來說也是一生難忘的記憶





朋友們很夠義氣的 陪我一起參加入學式
讓沒有家人在東京的我
也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愛







武道館的外面
開滿了美美的櫻花

四月的入學
似乎也跟這片花海一樣

充滿了生命力







10 則留言:

takkijp 提到...

恭喜!!!恭喜!!!

小微 提到...

恭喜你



你真的很厲害~~





最近我在等放榜結果

有好消息再跟你說

lovemily711 提到...

請問你是哪個學部的?

我也是讀明治:)

好巧!

lovemily711 提到...

我懂!雖然來日本讀書 但還是希望能有多一點自己國家的人!

我是商學部三年級!那你不就也在駿河台?

你有在學校認識其他台灣人嗎?

我進來的那年 商學部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超孤單的!

下星期二好像有台灣人聚會 你會去嗎?

lovemily711 提到...

你要去嗎?

星期二七點在新宿?

要的話我跟主辦人講一下

他可能漏掉我們自己學校的人了!

lovemily711 提到...

日程:4/27

集合場所:西武新宿の新宿駅「PEPEビル」前

集合時間:19:00

レストランの名前:「PINK BIG PIG」

料理代金:お一人1980円



特に今回の懇親会は他の大学の留学生と交流できる場を作るために、お茶の水女子

大、慶応大、明治学院大。亜細亜大。国士館大などど共同的に行われる



我會幫你跟我朋友講 因為我是聽我朋友講的

也不知道主辦人是誰

他也沒跟我說要甚麼報名資料

因為我昨天有跟他提到 他就只有說你要來的話講一聲就好了!:)

那明天見囉:D

有問題可以mail我: lovemily711@docomo.ne.jp

lovemily711 提到...

補充 他們問我你的電話

可以看到的時候mail給我你的mail add或電話嗎?

麻煩你囉

viewsame 提到...

不好意思~

我現在也是在日本念語文學校的台灣留學生~

明治大學也是我的目標~

我也是計畫念大學院(想念 經營科 或是跟你一樣的 政治經營研究科)

想冒昧的請教你有關大學院的準備方法~

我目前是在 江戶川區西葛西站的東洋言語學院就讀~

想要明年四月的時候先考上研究生~



不曉得您是否願意指引我一下~謝謝!!

viewsame 提到...

你好~

我目前的日文能力差不多三級左右,目前正在加強日文能力,

我有點疑問,麻煩您替我解答一下:

(若我要參加2011年第二期的入試)



1.出願前是否要先找好教授?



2.我在台灣是念淡江的應數系,但是我研究所想念的是政治經濟

學科的經濟專攻,可以請問您當初是念那些書?今年應試的科目

是"専攻に関する基礎知識"



3."研究者養成コース"和"専修コース"的差別?



4.我已經想好我研究計畫的主題,有在收集資料了,需要先跟教

授通e-mail,告訴他我想要研究的主題嗎?



麻煩您了~謝謝!

不知道是否可以跟您交換一下mail or msn?!

viewsame 提到...

謝謝你!!!

我的帳號是viewsame@m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