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烏龍診斷,讓我的人生大改變...

出院了,儘管已經沒有一開始那樣難以接受

可是我難過的情緒還是在

因為醫生的誤診  讓我失去了這麼多,也讓我平白無故的多挨了一刀...



星期四的時候,我一直感覺肚子有點痛

心裡在懷疑是不是生理期的不舒服

雖然一下子是痛肚臍周圍 一下子又痛下腹部

左邊右邊交錯著痛

但是我沒有怎麼理他  到了晚上  肚子突然很痛

我媽要我乖乖躺在床上  讓她檢查

她要我雙腿彎曲 並且按壓我的下腹部

當時壓下去的確是有點痛

我媽說 明天起來再觀察看看  搞不好是盲腸炎的前兆



星期五早上一起來  肚子還是很痛

我媽就叫我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去到診所  醫生做了和我媽一樣的方式

要我腳彎曲按壓昨天我媽都壓過的地方

醫生說:很有可能是盲腸炎

幫我量了體溫37.8度

寫了轉診單要我去敏盛醫院抽血檢查



我回家叫我媽陪我去醫院之後

就踏上了莫名奇妙的路了˙˙˙

外科醫生做了一樣的按壓姿勢

然後說 這是盲腸炎了 不過為了謹慎起見

我們還是要進行排除法

於是就安排我去照X光、驗血、驗尿

接著把我轉往婦產科照超音波

婦產科醫生看了超音波報告之後

問我有沒有結婚那些的  就跟我說婦產科這裡排除 你應該就是盲腸炎了

進了急診室就把我轉往手術房了

準備手術之前我哭了

打針的人還以為我是害怕打針

其實我是難過手術之後不能到學校去

那麼我期待很久的社工之夜?冒險治療? 都將離我而去

原本要和小希一起去剪頭髮、去買鞋子 還有去誠品簽陳綺貞的預購信

全部都泡湯了

這個星期的兩份報告   也都看不到我上台去  (我擔心有被當的疑慮)

撥了電話給同學 傳簡訊交代了一些事情

我就進了手術房 

全身麻醉的我 沒有一分鐘就已經不醒人事

等到我意識清楚地醒來已經在病房裏面了



醫生不來解釋還好 一來解釋 我差點沒眼淚飆出來

醫生說:檢查結果 發現不是盲腸發炎

而是卵巢裡面疑似黃體破裂而有血水造成輕微發炎

但是他還是把我的盲腸割掉了

什麼!?這是什麼東西!?

但至少在手術中也應該告知病人家屬吧

醫生辯解說在當時他找不到我媽嗎

騙人˙˙我媽從頭到尾都跟我弟坐在護士叫她坐著的椅子那裡

但當時麻藥剛退的我根本沒力氣講些什麼我又昏睡了過去



麻藥退去的第一晚

我忍不住跟我媽說 媽˙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變成植物人 請不要讓我活太久

當時的我真的是全部都在床上完成

吃喝拉撒睡 我完全沒辦法坐起身

而且因為有插管的關係 吞嚥一直疼痛

接連三天吊不停的點滴 

換藥的時候  我才發現肚子上的傷口 竟然是釘起來的

我的肚子總共定了四針 就很像訂書針釘在肚皮上 就是長那樣

而且比一般釘A4文件的釘還要粗



現在雖然回到家 但是我的飲食還是不能正常

因為要吃藥所以三餐一定得吃

每餐的份量大概只有以往的三分之ㄧ吧

而且幾乎都是稀飯

很感謝我媽每餐都煮不同的稀飯:白稀飯、蔬菜稀飯、排骨稀飯....

還打了各種不同的果汁跟蔬菜汁給我喝

睡覺翻身的時候會一直聽到奇怪的攪動聲音

而且還會有點痛

明天就要去回診了 希望一切都能沒事

還要在一星期才能去拆釘子

不知道能不能去看社工之夜



而且因為沒有運動加上吃藥

現在呈現水腫的狀態     鏡子裡面的我 真的很陌生

希望能快點好起來 我想要去學校跟大家一起坐在望星吃午餐

但是現在的我 卻連坐在這裡打網誌都在忍受著傷口的疼痛

真想快點找回屬於自己的活力

快點 快點



P.s針對醫師的誤診

我能要回一些公道嗎?

保險公司也說因為簽醫療險未滿一個月

所以不於理賠

就這樣 我的時間、我的計畫 還有我的money通通消失了

真不知道該跟誰抱怨這一連串的損失


16 則留言:

makiya31 提到...

我覺得要告那個醫生!!

非告不可!!!!!!!

我在幫妳問問

不能讓這麼沒醫德的醫生繼續囂張下去!!!

小微 提到...

我到禮拜一才得知你生病的消息,聽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上禮拜四看你還活蹦亂跳的,沒想到隔天就住院了...真是世事

難料~~希望妳可以早日康復,回復以往的活力~~




yuyu76524 提到...

加油^ ^

kevin7654321 提到...

哇咧~~這真有烏龍到ㄟ

這年頭的醫生也太爛了吧

我也只能說:「別難過啦~~開心點,希望你能早日走出這陰

霾」

monday172 提到...

我也昨天才得知你開刀的事情

想不到竟然誤診 真扯

你寫信去投訴蘋果好了

應該可以上報XD

Gary34 提到...

哇勒,我二月中也車禍切除脾臟,肚子也是打釘子



肚子被剖開的痛真不是一般能忍受的...委屈你了!



清醒時整個人生中最大的惡夢,不能呼吸,覺得快死掉了



妳好好靜養喔!身體恢復最重要!!



保險公司也太扯了吧...好爛的理由




j9114393 提到...

好好養傷、早日康復囉!

vivian9 提到...

謝謝大家~

我這幾天想了一下,

覺得醫生沒把我弄死應該就算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因為打官司什麼的,說實話我不懂!而且也沒有什麼證據或者

是很大的冤屈。我想說乾脆就這樣算了好了!

等我好一點去廟裡面拜拜也許就會很快過了吧~

beandy 提到...

誤診就算是證據了 明明就不需要挨這一刀的!

醫生又能體會病人在復建時的苦?!

而傷疤對女孩子帶來的損失是無法衡量...

忍下這口跟奮起控訴...一念之間吧!

cala751221 提到...

貝兒妳現在還好嗎?正常上課了嗎!我好擔心唷~

你的電話都打不通....我能去看看妳嗎!小

姿...

vivian9 提到...

給Beandy: 可是我不知道該去哪裡處理這些事情,而且我覺得

勝算實在是很渺茫,因為醫院一定有他們的一套說詞。而且說

實話,如果醫生事後沒有來說明,我也會一直以為自己是單純

的盲腸炎....開刀的疤痕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只是我的活動全

部泡湯,才是讓我最難過的...



給樓上:我現在還不能去上學,因為傷口還是有些痛,不能久站

或久坐,而且我們學校上課電梯不能搭,我常常二樓七樓教室

輪流,我實在沒把握可以爬那的多樓梯。還有就是我沒有聲

音,去學校也蠻不方便的。

DAVID751008 提到...

ㄜ~~感覺有點嚴重耶~~

醫生真的有點太誇張ㄌ~

自己ㄉ身體得好好照顧才行~~

希望妳快快好起來~~

重新看到活潑健康ㄉ妳~~

hudson1056 提到...

kill!!!!kill!!!!kill!!!!

這醫生太過份啦

cdk 提到...

醫生會不會勝訴這實在很難說!!!

我有一個朋友,他的爸爸本來是肺炎,被誤診為肺結核,最後

也是因為感染死掉了!!!

這種醫生本來就不應該繼續讓他工作了!

他們老是仗著"反正不是什麼大事情,死掉了再說!"這種心

態...

如果有機會,我覺得妳可以在比較大的地方公佈妳的委屈,讓

更多人知道,也可以讓大家知道是哪家醫院哪個醫生,這樣也

會有更多人給妳意見!

fish110881 提到...

哇靠才一來看你網誌就嚇到

妳現在沒事了吧?

哪來的烏龍醫生揍死他啦!ˋˊ

早日康復吧(拍肩)

vivian9 提到...

給 hudson & cdk : 還是..你們考慮幫我打電話給蘋果日報

小蝦米怎麼可能拼得過大鯨魚呢......



給Fish:嗚 ~ 你才知道我整個人很不Lucky

說不定你說幾個星爺的梗給我聽 我就會很快好了喔

謝謝你啦 好久不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