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影記】サヨナライツカ 

日本的第一次戲院體驗,就獻給了這部片:サヨナライツカ(小說台灣有出版唷:再見,總有一天)
辻仁成的作品改拍成電影,並由他的老婆中山美穂擔任女主角
光這一點,就非常地具有話題性啦~

男主角是在日劇Real Clothes裡面的大叔:西島秀俊

這部片好看的點
幾乎都在預告片出現了

坦白地說,這部片並沒有我所期待地好看
不過戲院裡面也是有人看到哭啦.......
所以以下心得純屬個人觀點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導演是韓國人
可是一邊看一邊有:完全是韓國片步調的OS出現
以前看過一部片叫「腦海中的橡皮擦」
完全就是這種tone調

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同一個導演Orz


※以下開始有雷



時代背景は1975年の8月のバンコク。
ある一人の青年の東垣内豊(ひがしがいとうゆたか)は
友人の紹介で真中沓子(まなかとうこ)と出逢った。
豊は婚約者の尋末光子(たづすえみつこ)と近々結婚する予定。
しかし、ある夜の出来事で豊は沓子に惹かれてしまう。
豊と沓子はお互いの関係は長く続かないことを分かってか
お互いの気持ち押し殺していた。
しかし豊の結婚式の日が近づいてくる。
豊は沓子と光子の間で揺れ動く・・・。
だが、豊は自分の将来の人生を優先し、光子と結婚した。


月日は流れ25年と長い時間が過ぎた。
そして再び豊と沓子は再会した。


お互いの時の流れはあまりにもかけ離れていた。
豊は着々と地位と名誉を手に入れ、幸せな家庭を築き、
沓子は一人でいて、今はホテルのマネージャをしていた。
25年分のお互いの気持ちが溢れだした。



原著的句子貫穿整部片子

「人間は死ぬとき、愛されたことを思い出すヒトと
愛したことを思い出すヒトにわかれる。」



意思是說  死的時候,會想起自己被愛過?還是愛過人?




故事是一個模範青年(豊)有一個不錯的未婚妻(光子)
但在泰國工作的時候,邂逅了一位美麗又富有的女子(沓子)
隨著結婚日期的到來,能不能割捨掉這段感情呢....


上面那句話是未婚妻問男人的問題
男人原本認為這是一個傻問題
但在遇到了美麗女子之後
忍不住拿出這個問題來問她

女人美麗又瀟灑地回答
「私はきっと愛したことを思い出す。」





精明的未婚妻
感覺到丈夫有異狀

某日  跑到沓子那裏
問她 「他是否曾經對妳說過我愛妳」



可是男人從頭到尾都沒對她開口說過I love you





其實那句回答
同時也是妻子對老公的話




雖然步調是我不喜歡的韓國緩慢風

但我想原著應該是個不錯的作品

因為不管是妻子、丈夫、情婦(我可以這樣稱呼她嗎)

anyway,  你都可以站在每一個角色去感受她的心情、他的掙扎







明明知道是無法實現的戀情

卻還是這樣愛下去了......




結局...

沒有及時地說出我愛你

的確是令人惆悵地一件事情



愛人 或者被愛

人生 或者夢想


都該好好把握住機會





いつも人はサヨナラを用意して生き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孤独はもっとも裏切ることのない友人の一人だと思うほうがよい

愛に怯える前に、傘を買っておく必要がある

どんなに愛されても幸福を信じてはならない

どんなに愛しても決して愛しすぎてはならない

愛なんか季節のようなもの ただ巡って人生を彩りあきさせないだけのもの

愛なんて口にした瞬間、消えてしまう氷のカケラ サヨナライツカ 永遠の幸福なんてないように

永遠の不幸もない いつかサヨナラがやってきて、いっかコンニチワがやってくる

人間は死ぬとき、愛されたことを思い出すヒトと

愛したことを思い出すヒトとにわかれる

私はきっと愛したことを思い出す




上網看了一下 中文書翻譯的也很美啊~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絶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絶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來看一下預告片吧








對了~
其實我會注意到這部片
完全是因為主題曲的關係XD

中島美嘉唱的always

我覺得非常好聽
大家可以支持一下^__^


前幾天在youtube找到的這首歌曲
都因為版權問題不能看了
不過真的是首好聽的歌曲唷



数え切れない程にただ
君を思い歌ってた
笑顔と薄明かりがそうっと
君の面影を探す 



何もかもが今
色あせて見えるこの世界に
確かなものは何もないけど
信じていたい君となら



たとえば君が笑うだけで
明日が見える気がした
たとえば誰か傷ついても
迷わず駆け出して
今すぐ会いに行くよきっと



肩に触れる手のぬくもり
今でもまだ愛おしい
とめどなく流れる雑踏に
息を潜め寄り添った
愛は季節のように
移ろいゆくものそれでもいい



明日のことはわからないけど
信じていたい君となら



さよなら君は忘れるかな
永遠を見た夜さえ
変わらず君と笑えるかな
どこかでいつか君を失う
その時までずっと



二人だけの日々が過ちだとしても
かまわないからただ



さよなら君は忘れるかな
永遠を見た夜さえ
変わらず君と笑えるかな
どこかでいつか君を失う時まで



たとえば君が笑うだけで
明日が見える気がした
たとえば誰か傷ついても
迷わず駆け出して
今すぐ会いに行くよきっと





◎相關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