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人的情人節商業戰

在台灣的時候,有一年的情人節,我只是想一個人出門買本書然後吃個飯回家。
因為沒有在意情人節這個節日,等到踏出門之後才覺得不太對勁。

當時書局也推出什麼情人節優惠
什麼情人一起讀好書之類的......
當下只覺得 恩 一起讀書好像也不錯
可是等到我想去餐廳的時候才覺得可怕了....

高級的到普通的
只要你想得到稱作「餐廳」的地方
當天幾乎是只提供偶數座位的




那麼日本呢?
因為日本的餐廳有很多種類型
不是所有的店都有情人節套餐
這點好像可以喘口氣了?





不不不




我覺得日本是一個對單身的人不太好的國家XD
也許算是以偏概全啦
至少我現在生活的東京
就真的給我這樣的感覺

麵包店、蛋糕、地下街、百貨.....
整個都被情人節商品給攻佔了
你唸得出名字的購物集中地就更不用說了





更可怕的是....你想買一些其他商品  可能都因為情人節商品的推出
而暫時被收進公司的倉庫裡面了

一個朋友很喜歡吃酪梨口味的品客洋芋片
但只有PLAZA在賣
上上禮拜要去買的時候  一直找不到
店員竟然回答他說
如果您有需要的話  請提供我商品的完整名稱 並會盡快為您取貨


是有這麼誇張就對了
買個餅乾還要寫預購單喔....



繼續看下去之前
我要先聲明:以前我在台灣非常討厭吃甜食
去下午茶吃到飽
我大部分都是在吃薯條啊 義大利麵XD
可是來了日本之後,竟然變成甜點俱樂部了....
台灣的好朋友們應該知道我喜歡麻辣火鍋勝過巧克力的...





上禮拜在東京的大丸百貨買東西
整個洋果子樓層都已經被巧克力商品供占
大大的海報、廣播、宣傳
跟每個客人手上的提袋
花車上的招牌.......

你要忘記什麼日子快到都很難......


昨天更是誇張了




我跟日本人要去池袋吃飯
一出車站
整個百貨公司的洋菓子攤都出來了
冰櫃都整個推出來
各式各樣  千奇百怪






而且大概是從1月中左右開始
超級市場就會開始賣做巧克力的道具
各種讓你可以帶回家溶的基本巧克力
各種裝飾的小玩意

書架上每一本雜誌都會告訴你情人節的有的沒的
一擊必殺的服裝技巧啊  心機美人化妝術啊
絕對成功的告白方法啊

就連都是媽媽們在看的食譜也會出現巧克力特別專輯
整骨瘦身或減肥類雜誌
也會出現一些情人節的減肥秘方....





而且還有告訴你教戰守則的百貨專員




看吧˙˙是不是搶錢搶很兇

如果你為只有這樣你就錯了

各種類型的人都逃不過他們的企業獵殺啊....






嘴很挑的人
大概逃不了一些評價高的名店吧

   



   
這時候旁邊再上一些標語:銀座評選冠軍、米其林師傅手造....這種標語,要不被吸引也很難





給最重要的人,大家可能就會捨得一點花錢了吧....

   

每一家的商品都是漂漂亮亮.... 



真的有心要買的人
應該會陷入一種難抉擇的焦慮吧....




除了送給情人
禮貌也是不可少的
友情贈送、不得不送的職場巧克力....

  



很厲害的感覺吧!?

這還沒完呢!!!




想吃個CHEESE蛋糕
也只能買愛心型狀的



  做成愛心型狀的漢堡





你沒看錯   他們是仙貝.......
哪天旺旺仙貝也來個愛心型狀的啊~



殺手級的來了.....


它可是內含15年純米大吟醸的巧克力唷



除了愛心漢堡以外
有一個我也覺得不知道該下什麼評價的商品.....




SAPPOROxROYCE的氣泡酒(alcohol 5%)
你會想喝看看嗎??




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我的相簿(連結)


雖然覺淂這種情人節手法有點可怕
不過另一方面來看
這也是振興經濟的一種吧!?
日本人說
收到禮物的人3月14日要加倍的回禮
wow...我忍不住期待到時候的百貨公司DM了



有朋友問我說:你有沒有被閃到
哈哈 答案是並沒有耶
我突然有點慶幸不用花那麼多福沢諭吉在這上面   (按:日本鈔票人物,就像我們說花很多小朋友一樣的意思)

純粹基於美食主義來發這篇文章囉...
大家都知道我是美食愛好者嘛 哈哈
說到這個...我突然覺得我需要來澄清一件事情
雖然是long long time ago了....

某一次去朋友的bar喝酒
因為對方跟我年紀差不多
可是他可以熟練地調出整間店的所有酒
也有其他隱藏版的menu操之在他手上
當時我用很羨慕的口氣跟他說 你好棒啊真欣賞你
當天好像有去的人都以為我是個花痴
唉  就連我朋友隔天還好心的告訴我說 ㄟ 其實他是gay所以你不要....

天曉得我只是覺得對方很厲害而發自內心的讚美
我也很欣賞我家附近的韓國料理店店長啊
一個老男人做出來的飯超好吃  還會淹泡菜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讚美人家一下而已.................
要不是台灣有在賣調酒的店
營業時間都跟我的睡眠時間一樣的話
我也很想學習bartender的工作好嗎...

澄清完畢.....

最後讓大家看看我收到的巧克力吧

是好吃的Mary's家的


內容物差不多
不過外包裝是花萌てまり系列的
(因為有點懶得拿出自己的相機了XD)


有興趣的人上他們家的官網看一下吧→Mary's情人節商品(連結)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










以上圖文來自パルコ 東武百貨店 西部百貨店 Mary's
版權屬該公司所有。

9 則留言:

mjc1122 提到...

噗我看不到有些圖耶

怎麼那麼好啦我也想生活在日本吃ㄧ堆好吃的巧克力

雖然我也是鹹食勝過甜食的人

不過巧克力例外哈哈



還是日本包裝、宣傳手法比較精緻呀

單單看圖片我都想買了



噗噗LIZ LISA最後折扣了耶耶好晚

我喜歡這個包

http://e-coma.jp/lizlisa/product/6612/

如果貝兒有看到這個價錢再幫我買可以嗎

不好意思耶我真是太敗家了>"<



妳住東京東京也太好了啦啦啦好多可以逛可以大啖美食的店

我喜歡的高木直子也住東京嘻嘻←硬要扯



貝兒你有facebook嗎^^

xenophile12 提到...

看完我好餓喔ㄎ

ck0225 提到...

貝貝~看完你的介紹,吱吱好想吃個巧克力喔!

每次看到新聞在介紹日本人又發明了便利生活的

小物,我都羨慕起日本人來了~他們也太有創意

了吧!

mimi 提到...

過節氣氛就屬東京No.1阿!!!!

大阪福岡也是很早就開始

但我真的覺得東京十足地在引領潮流!

(笑)



我之前也在某百貨被choco們團團包圍

覺得自己來到美麗的巧克力paradise!!

mjc1122 提到...

噗噗我後來發現包包原來是要線上買

忘了和你說請略過它

沒關係沒關係真是太謝謝你幫我找洋裝了



男朋友下禮拜要去千葉(哼哼他星期四凌晨才和我說地點害我很措手不及)

希望千葉的店家有~~~噗噗

不過他每天都要從六七點忙到晚上七八點,忙完就直接飛回來

好可憐噢哈哈真的完全是出差沒有一點玩樂或是小逛街



貝兒實在太謝謝你了!!!

這麼麻煩妳真是不好意思>"<

craigeise 提到...

很棒的分享~祝福你

neverblueya 提到...



日本的情人節這麼有fu壓

真好 姊姊我今年情人節很可憐@@

話說我工作辭掉囉

你回來時快快跟我來個小約會吧

那照片是我家的狗沒錯啦

不過他現在已經長大了

哈哈

mjc1122 提到...

他是出差噗

不過他平常不是負責日韓的部份

所以會再去日本的機會應該不多了

嗚好可惜



我一月就鎖定好Auntie rosa官網上的另一件小碎花洋裝

想等黃金週有折扣時請賣家代買

另外一方面是想說不定會有更可愛的

所以先暫緩一下不急著買



好久沒看日雜了改天有時間要去書店晃一下~

我好好奇噢

日本是四月開學?

那有寒假嗎?

一學年度時間大概是怎麼分配呀?

beandy 提到...

只能說你的讚美實在是太發自內心了



所以每次被你稱讚我都情不自禁(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