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滑雪初體驗

(不覺得這照片有苦行僧修行的fu嗎)

研究所考試第二天,面試一結束,就跟朋友搭了夜行巴士,殺到山形縣去啦~
素顏搭車的日子已經好久沒出現了

說到「山形」
我只有兩個概念
1、阿信的故鄉
2、以前會把年紀大的老人丟到深山裡面餓死

雖然不曉得是不是正確的
但就是有這麼樣的一個印象


抵達飯店,大家就討論著是要ski還是snowboard
以前有聽別人說過,初學者要選SKI比較容易
但根據我親身體驗,我覺得SB會容易一點

腳固定在板子上的snowboard 你要控制方向時
雙腳不用太做考慮 就可以擺動到另一個方向
但ski的話 兩隻腳 就得做兩個方向的控制
而且只要一隻腳沒注意到的話 整個就會失控了
(以上是我的感想 不代表專業意見)


我們參加的是包道具的行程
所以服裝、鞋子、板子、護目鏡...都是含在裡面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你不能期待它能有多麼地符合你的審美觀



怎麼看都覺得我是小丑or 跳Locking的人啊~

穿上衣服
是沒有熱到哪裡去啦
因為我裡面只穿了一件大洞洞毛衣+絲襪
外面就是穿它給我的外套&褲子
滑起雪來真的很熱 會流汗
還好我之前就有爬文看網友的建議
有朋友說:我不期待我有多大的運動量,所以還是穿暖一點
話雖然是這樣說沒錯
但我覺得,就是因為初學者才容易流汗啊
因為你不懂得控制煞車,就會一直摔
不懂爬起來的技巧,就會很耗體力~~



滑雪的時候很好笑
因為我不太會控制煞車
而且速度變太快,我會很害怕  然後重心一沒法控制
就會整個加速~~

有一次咻~整個人猛滑   我一直想要趕快讓自己摔倒
可是沒辦法
最後演變成我整個人蹲著
這樣一來速度就更快了

旁邊好多原本在玩花式滑雪板的日本人一直在說:すげぇ~!!(超猛的意思)
它們都沒聽到我尖叫到有東西快從喉嚨裡面跳出來了嗎....



還有一次我整個人已經倒地  可是因為腳還在滑
完全是呈現雙手貼著雪地向上升直  腳彎曲持續滑行
速度超級超級快
日本人竟然還以為我是在玩特技!!!





因為滑雪的時候 我沒有帶相機上去
所以相關的照片,有機會再補吧(笑)
(O.s.其他人還不快點上傳!)

我們去的是這幾年台灣人氣旺的蔵王(藏王)



整個被雪覆蓋的大地
感覺很棒

所以愛美的寶貝們
衣服真的要穿少一點
拍起來才好看啊~

你看我穿這樣
我除了羽絨外套以外
裡面是一件薄的針織衫
下面只穿了一件薄的絲襪而已
拍起來就這麼胖了
穿太多肯定非常糟糕




就連包包隨意丟在地上
都美得像是聖誕節櫥窗一樣




看看我朋友睡在雪地上的樣子
一旦把他推倒在雪上

爬起來就是一個人形的樣子喔
很有趣的啦~




雪很鬆軟
隨意地挖一陀
就跟棉花糖雪花冰一樣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吧




這次滑雪雖然還沒練到很專業的境界
不過大家約了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還要一起去滑雪
這次去的人裡面,台灣人都繼續留在日本呢~

我看我下次改挑戰SNOWBORAD好了




P.s  到了雪地裡一定要泡泡露天溫泉,
  在熱呼呼的溫泉裡面欣賞著雪花飄落,感覺真的超棒的
  這次旅行的地方是硫磺泉,不曉得是不是材質不同,
  沒有陽明山的水來得濁,路邊的味道也沒有那麼重。

4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倒數第二張照片

我喜歡!

mjc1122 提到...

哇~我只有在韓國看過雪

那時才小二不敢滑只能在旁邊推雪堆

看到妳中間寫的部分我大笑耶

怎嚜那麼可愛



那有沒有人捕捉到妳特技的瞬間阿我想看XD



外套顏色好看(拇指)

這一兩年紫色好紅噢

Heather冬天出的一款毛衣紫色賣最好

下標人數驚人!



滑雪的褲子長的好像我買了三個多月都還沒機會穿出去玩的老爺褲

米妮也有買是黑底紫點點,我是藍底紅點點

我的顏色穿起來真的很像小丑很花俏哈哈



可以去日本留學真是太好了

快快多寫一些網誌(敲碗敲碗)

我好期待下一篇哈哈~~~~

takkijp 提到...

好美!!!!!!!!!!!

太羨慕了~~~~



感覺也好冷!!好有氣氛唷

j9114393 提到...

哇!我也好想嘗試滑雪運動哦!

去年底到北京玩,

零下10度左右,

但就是沒下雪,

雪景真的與我無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