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影記】Up in the air

最近日本正好要上映George Clooney主演的電影,
還在想說要到戲院去看呢!
沒想到就在JAL上面給我看到了。




Google了一下,
發現中文片名是翻成:型男飛行日誌。
這名字聽起來,
會讓我以為是個帥氣機師的故事。
anyway,讓我們看下去吧^__^
(本網誌圖片版權,屬該電影公司所有)




片名: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導演:《鴻孕當頭》傑森瑞特曼
演員:《瞞天過海》喬治克隆尼、《神鬼無間》薇拉法蜜嘉、《暮光之城》安娜坎卓克……
官網:http://www.theupintheairmovie.com/intl/tw/


故事描述一名企業資遣專家及飛行常客萊恩賓罕(奧斯卡獎得主喬治克魯尼飾演)
因為職業關係,一直都在搭乘飛機,租車並住在旅館,
他也對此樂於其中,他的全副家當都可以裝在一只手拉行李箱,
他也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貴賓,享受著被人服侍的快樂人生。

他的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
但是當他快要達到目標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自己心中一片空虛。
當他愛上另一名飛行常客(薇拉法蜜嘉飾演),
他的老闆(傑森貝特曼飾演)受到一名理財效率專家(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影響,
威脅要萊恩結束到處飛行的逍遙生活....


-------------------------------------------------------------------------------------  (本文有雷)



其實我心裡是蠻羨慕主角這個角色的。
鑽石級的飛行常客,
拿著航空公司給予的高級會員卡,
有專屬的Check in窗口、頂級的服務,

對總是得拿著沉重的行李排隊,
並且擠在狹小座位上的我來說,
實在是很羨慕的一件事情呀~


主角的工作,是負責去告訴被炒魷魚的人說:You're fired!
這門工作其實一點也不輕鬆
你得面對被告知之人的情緒反應
人心以及複雜的社會狀況
令Anna Kendrick飾演的Natalie也招架不住(劇中設定是主修心理學的)


主角Ryan原本是個不婚主義者
不過隨著Natalie的新興思想挑戰
還有妹妹Julie的結婚
讓他不禁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






最後,他突然發現
其實他的內心
還是渴望著一個家




回家,不再是冷冰冰的牆與家具



大學的室友曾跟我說過:
有時候很累了回到家,真的希望有個人在家裡等你。


哪怕只是一盞小燈
也覺得不是一個人吧!?






這部片讓我意外的地方
就是我原本預期主角最後會跟他心愛的對象長相廝守
因為從一開始的鋪陳
似乎就是為了讓他發現家的美好

到最後
他直接衝到Chicago去見心愛的女人
才發現
原來女人已經有家庭
有丈夫、兒子.....





當下我有點傻住:怎麼會這樣....

Ryan最後還是回去繼續當他的飛行常客
而他順利成為尊貴會員後
也將滿滿的里程點數轉讓給他的妹妹以及妹夫
讓貧困的兩個人也能帶著愛到世界一起旅行




儘管科技的時代讓人們關係變得和過去大不相同
但每個人對於自己的人生型態,有屬於自己的選擇權
整部作品,算是給我們一個重新檢視自我的機會吧


5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搭飛機

看飛行日誌

真是賺到了!

ck0225 提到...

親愛的貝貝~你好嗎?我好想念妳喔~

我想念以前我們一起做過的事,一起訴

說情感,分享心情的日子,一轉眼我們

都畢業了,一想到你~我有時候都有一

種失落的情緒,一種漸離漸遠的感覺。

親愛的貝貝~我想跟你說~加油加油!

我很期待我們下次相聚的日子~吱吱

lfletcher 提到...

pleasure to find such a good artical! please keep update!!

mikec168 提到...

好棒的圖文網誌.

kevin7654321 提到...

這部電影真的令人省思阿

我在電影院看的說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