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人生第一篇讀經文:馬太9:27~31

不知道是習慣用SNS之後就漸漸少寫blog,還是因為投入職場工作之後漸漸失去文青的靈魂。為了激勵一下自己,決定暫時放下最喜歡的旅遊、電影文,開始寫「讀經心得」。

我人生拿到的第一本聖經,翻開第一頁還有李登輝總統寫的推薦文:
(民國84年,goodness...)











































雖然拿到聖經好多年,但卻從來沒有讀完過。
想當年還沒有方便的網際網路,查解經文可是非常不容易啊。
更何況我還是個孩子....(總之藉口很多)

so...如果我能夠把不懂的章節記錄下來,查完解說後寫心得文,應該就可以鞭策我好好讀經吧....

那就從我最熟悉(每次下定決心好好讀經,都是從第一頁開始(汗))的馬太福音開始吧!

馬太福音第九章27~31   兩個瞎子得醫治

27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罷。
28
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他們說、主阿、我們信。
29
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
30
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
31
他們出去、竟把他的名聲傳遍了那地方。

Matthew 9 :27~31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Jesus Heals the Blind and the Mute

27 As Jesus went on from there, two blind men followed him, calling out, “Have mercy on us, Son of David!”

28 When he had gone indoors, the blind men came to him, and he asked them, “Do you believe that I am able to do this?”“Yes, Lord,” they replied.

29 Then he touched their eyes and said, “According to your faith let it be done to you”; 30 and their sight was restored. Jesus warned them sternly, “See that no one knows about this.” 

31 But they went out and spread the news about him all over that region.


針對30~31節,我在讀的時候很困惑。
為什麼不要讓人知道?而那兩個人卻又到處去講?
這兩節經文究竟代表什麼含義?
簡直跟公司裡的八卦廣播員工一樣,“你不要告訴別人喔”,然後全公司都知道


我在香港的聖經報文摘看到解釋:「照自己的熱心愛主」
也就是說這兩個人並非用主吩咐的方式(主喜愛的方式)去愛主。,而是用自己的喜好、熱心來做。

另外在華人查經資料站裡提到:
「大力宣揚神蹟奇事,藉以招徠好奇的群眾,正是宗教界的慣常作法。主在醫治代表宗教的人時,特意要他們捨棄宗教的傳統作法。」


所以其實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必須要順從主的旨意,而非用自己的方式。
這點看似很簡單,其實很難做到。

如果對方是普通的人類,有時你所以為的好方法,不一定是對方所喜愛的。
更何忘是與神之間的關係。神要你做東,你心想先做西一下沒關係。

願你我都有足夠的智慧,學習如何遵從、跟隨主的旨意,作神所喜愛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