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APEC ☆〞 JAPAN 2010

做夢也沒想到...

有一天,我會在APEC會場當工作人員....





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想法

總覺得聯合國、總統府、白宮...

對市井小民來說

都是一樣遙不可及的事情!?





今年的APEC在日本橫濱舉行

外交部也在日本進行工作人員的招考

甫聽到這個消息的我

其實沒抱著什麼想法的



後來在學長的遊說之下

我也加入了報名的行列

「就算報了,也輪不到我吧」最初我是這麼想著....



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見見世面的機會吧

我就這麼幸運地被錄取了











經歷了英翻日的面試

沒有時間讓你多想



看著厚厚的工作手冊...

就直接...



來 真 的 !











這整個期間

我學習到了很多

不管是從我國長官、各國使節還是企業代表

在在都展現了大人物的氣度



其他的留學生

不管是做事的態度 語言的能力

也都帶給我不同的想法和學習的地方















記得那天

一個人被選上去替連先生和夫人服務

坐在連先生的房裡

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坐立難安」...



整層樓佈滿著日方的安全人員

而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 直盯著手機

就怕錯過了長官的電話....



記得某位長官說過

領袖的房間能看到美麗的景色

好奇的我站到了窗邊

看下去各棟大樓上都是特務人員



突然想起警匪片中從窗戶偷看的狙擊手的劇情

一整區都是戒備的狀態

讓人想放鬆都難呀...



比起多年前在總統府裡面工作的經驗

這一次的精神緊繃真的是超出更多...









進來擺盤水果的工作人員

也是緊張的要命

邊看水果 邊排位置

然後嘴巴一直不停的自言自語

手也一直猛發抖....

看著她緊張的樣子   

我才稍微鬆了一口氣(原來也是有人在緊張的













也許接觸不到太過核心的層面

但這次的體驗是人生中的大事





一個可以讓我

 檢視過去 

 調整現在 

 思考未來

   的一個重要體驗











內心聽見的

遠比手中得到的還要多得更多







感謝神賜給我的美好經驗

今後我也將更努力 回饋這個社會









 I♥ Taiwan

3 則留言:

iverson3314 提到...

一 整個覺得你超厲害

也覺得上帝在一個人的事工上是如此的美妙

God bless you!!

iverson3314 提到...

雖然想用英文回但是我覺得大概沒辦法表達我想要的~~~

以下有點多~~~不過很多都看看就好



我最近感覺更糟~~

但是是因為我總是在用我自己的方式在過生活

沒有把一切交拖給上帝~~

而我最近常常一直在思考別人給予我的評價

總是說我太客氣太讓人有些許的距離感~~

但是有時候我真的不懂也很困惑

也許很多時候我都把情緒藏起來

因為我不懂得發完脾氣後我該怎麼去處理

當我開始發洩自己情緒時

只會讓我越來越煩躁越來越覺得很多事情我都不喜歡都很討厭

但是這樣的方式卻讓我的心越來越小心情也越來越差

也導致很多矛盾的心裡一直在我內心深處交戰

也因為這樣內心有著很多的疑惑

尤其這些話是自己在意的人或者喜歡的人對我說

我更加的去懷疑自己~~~

我知道我要更努力的去禱告去更相信主的話語更親近上帝

但是有時候對我來說這卻是一件好難的事情

我的心沒有平安也沒有信心~~~~



以上是我的抱怨文~~抱歉有點長

Anonymous 提到...

說真的很感謝你的回覆~~QQ

不過這幾天想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悶了很久自己會谷底反彈

突然很多煩惱的事就這樣放下了

然後自己好像浮出水面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心中的鬱悶就這樣釋懷了

而且也跟主管分享了自己在追隨主所遇到的問題

然後自己也給了自己一個新年願望就是學習怎麼去更認識主

沒為什麼就是有這樣的念頭這樣的願望

而且看到你所回覆的

真的給了我很多信心

往往很多人都跟我說想太多

只有妳說想多有懷疑陷入低潮代表好事

這讓我想起聖經的話

當妳遇到挫折灰心沮喪時

要記得滿懷感謝

因為代表你走在對的道路上

跟你分享你的話讓我有的感動

感謝你更感謝萬能的天父......^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