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楓紅・京都

京都紅葉之美,是在來日本前就有聽說。
現場去看之後,真的是名不虛傳!
古都有了楓紅的襯托,歷史再現....


我們去的日期是
11月26日 星期五晚上~
11月28日星期日晚上
正巧遇上楓葉最紅的時刻



我們第一站去的是 嵐山・天龍寺
從住的地方搭了電車+轉乘巴士
一下車就是美麗的景色等著我們

還沒有看楓葉就已經拍掉不少記憶體空間了






看這張照片 
大白天的
我們肯定不是在看流星 



而我也迫不及待地往前衝了
後來才發現我們走錯路了Orz



當你看到這渡月橋的時候
表示天龍寺跟他是反方向的!!




雖然對宗教人員拍照很不禮貌
但朋友在橋上遇見了莊重氣質的和尚們
還是忍不住拍了一下




到了京都我們才知道
原來玩京都需要很長的時間
短短的兩天根本不夠

這中間還得扣掉京都不太方便的交通工具
他們的電車只有兩條線路
而且班次不密集 而且重要景點都不在捷運站旁邊

公車班次的確非常多
密密麻麻的公車路線跟東京的地下鐵有得比拼
BUT  公車也不是五分鐘就一班啊!
而且台灣人應該都知道 搭公車無法衡量準確出發跟抵達時間這件事情吧
並不會因為場景搬到了日本就變好的
而且我已經幾百年沒用過「擠沙丁魚」這個名詞了
這一次旅行。。 他又再次在我這部名不見經傳的人生歷史上登場了




說到楓葉
深紅色雖然非常地美麗
但偶爾有些其他顏色來襯托
也會有另一種風味吧!?








即使是已經飄落的楓葉
也美得讓人驚豔!



朋友的老師說他最喜歡的地方是天龍寺後方的一大片竹林
我們都還在想:竹林能有什麼好看的
而且老師還說夜晚看更有美感
我們試著用LOMO模式 拍一下竹林
結果變得有點恐怖ね!






因為人也要入鏡
我們就不敢用LOMO拍了 

因為我們怕出恐怖的照片 哈哈
不過竹林裡面感覺非常的冷
你看我朋友的臉是不是都僵了
我也覺得在這裡有點難以呼吸
大概是太陽不易照射近來的關係吧



上面所說的京都交通
讓我們的旅行計畫整個大亂一通
很多景點都沒去成


很值得推薦的景點是:清水寺 夜楓
話不多說 看照片吧↓↓↓↓↓



就是這麼美啦!

燈光的照射
讓楓葉變得更加浪漫





不過請大家注意!! 楓葉期間是禁止使用腳架進行攝影的
不要認為自己不懂日文
或是對工作人員的勸阻置之不理
看到有幾個台灣人帶著專業的相機在裡面拍得很高興
我實在是覺得有點汗顏
不管去哪一國都請遵守一下當地的規定
今天要是大陸人在台灣這樣做 大家早就罵翻了吧
So...請將心比心 發揮公德心 ok!?



第一次訪清水寺
是15歲的夏天
當時導遊跟我們說
對水中觀音澆水就能祈福 心想事成

這次再度造訪
我跟朋友沒有去嘗試
一方面是因為已經接受了基督教的信仰
另一方面是因為 我覺得我已經很幸福
看著長長的排隊人潮
衷心希望他們的願望都能實現



當天的氣象預報 大約是5-9度
不過山上的溫度肯定更低
為了讓身體暖和一點 我們在清水寺的小店點了湯豆腐料理&紅豆湯




這間店很可愛
也有戶外的座位可以坐
感覺像是山上土雞庄or貓空戶外的座位
雖然有透明的擋風塑膠布 但多少還是有點冷吧?
不過戶外的景色真是一等一的好!




不過要拍照留下美麗的景色也是很有難度就是了....
寒冷的氣溫要用夜景模式 你就要真的很穩
不能使用腳架的情況下  果然還是讓我想買台單眼....
(買吧買吧 內心一直有這樣的聲音在呼喊啊 XD)



雖然拍不了幾張美麗的照片
但美景已經深深印在我心中
成為了記憶裡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