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秋思・国立昭和記念公園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
秋天,是賞楓的好時節...



朋友從台灣到日本散心
雖然已經好一陣子不曾說上話
「基於地主之誼 還是該和人家見見面」
本來這樣想著的我
這一次的相見,算是從新認識了一個人吧!


大學曾經聊過幾次天
也有跟大家一起去過旅行的H先生
但因為不同班的關係,
其實真的不太熟。



難得這次他也到日本住上一陣子
我決定找他去賞楓的好地點

国立昭和記念公園



離我住的地方大約有50分鐘車程的紀念公園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
朋友的大力推薦
我剛開始還有點小懷疑,沒在旅遊書上看過呀~
但從入園開始
我幾乎是從頭讚嘆到尾!!
真是美翻了


一出車站就感覺到濃濃的秋意

昭和公園很大
大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整個園區繞一圈
至少也得花上2個半小時
如果你邊走邊拍照邊玩的話
三四個小時真是不成問題



穿越上一張圖的免費休閒區
進了公園大門
兩排整齊的隊伍
讓你瞬間心曠神怡 !!




人跟人的相遇真的很奇怪
我從來沒想過會跟H先生
在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地點
說上一段話。

既不是情人 也稱不上深交的朋友
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發現他不是我過去所以為的紈褲子弟




這個世界說來也很奇怪
當你聽聞這個人的壞話之後
你就會不自覺得想和這個人保持距離
即便你倆還不相識


「聽說他很花心」
「聽說他考試都作弊」
「聽說他作事很不負責」
聽說又聽說....

若你追問「聽誰說的?」
就會發現
很多時候的「聽說」
都只是聽說...


「噢 我聽我朋友的朋友說的」
「我朋友的上司的老婆是他的同學」
「我朋友的朋友認識他的老師」

諸如此類
聽說 又聽說...




我想起了過去一段被同學排擠的日子
人,一旦被發現了缺點
似乎就會越來越被厭惡

有些莫須有的事
加上既定印象與言語搧動



越演越烈





H先生說著他的故事,
他對自己的感想是  在故事的最後留下了一點遺憾。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 也不是傳言中的主角
無法客觀地下評論


但那些說著流言的人或許並不知道
他們是帶著刺的

想起那些傷害我的人
我仍然感受得到疤痕的苦楚





但經歷過那些
我知道 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我現在一旦發現那些...

斬立決!


長痛不如短痛。


雖然我仍會哭
但比起更加沉痛的傷害
我選擇放手 關上門

被放逐的,是你而不是我。




因為今後我將繼續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走著
而你,也有你的路。


你還是繼續要用這樣的方式活著 誰也阻礙不了你
重蹈覆轍 如此而已



擦乾眼淚
我還是要繼續向前走
我發現少了你,我過得更幸福







-------------

清平樂 晏殊


金風細細 葉葉梧桐墜
綠酒初嘗人易醉 一枕小窗濃睡
紫薇朱槿花殘 斜陽卻照闌干
雙燕欲歸時節 銀屏昨夜微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