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影記】軽蔑

輕蔑這兩個字,你會聯想到什麼?
高良健吾和鈴木杏兩人主演的電影
劇本是來自芥川賞作家中上健次的作品~


導演是『余命1ヶ月の花嫁』の廣木隆一
中文好像是翻成「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看一下預告片吧?
我是某天上學的路上
在電車上看到他的預告片
就覺得很被吸引
加上電影的海報拍得很有感覺
(是我喜歡的蜷川實花♥)

這部片是限制級,
但有太多我沒想到會有的鏡頭。

--------------------------------------------------
以下內容涉及劇情,慎入!
--------------------------------------------------




故事是在說一個遊戲人間的男人  和一個在牛肉場跳鋼管舞的女人

「二人なら、幸せになれると思った」
(我曾以為只要兩個人就能幸福)


男人帶著女人回了老家
向父親開口要了住的房子。

原來男人的父親有自己的一番事業
只是當男人開口向家人提起要娶女人回家時
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了。


女人的工作,是一個永遠也也抹不去的記憶。
儘管她從未出賣自己的肉體,
卻仍就逃不了這被輕視的命運。
所以男人們垂涎著她的肉體,
完全忘記她的職業的話,其實跟一般的家庭主婦並沒有兩樣啊~


男人,
當他以為有了真愛就能好好度過一生
才發現年少時的輕狂種下了註定不幸的命運。
欠了一屁股的債,
然後...走上一條不歸路。


當男人向父親跪求後失敗,
夥同朋友們去搶劫小酒吧~
當然這種店通常都是道上兄弟開的
義氣相挺的朋友們 就也這樣~被捲入了風暴之中。



這部片其實跟我期待的落差有點大。
看完電影後去書局翻了小說,
小說的架構完整許多,
前因後果也寫得很詳細,
連景色的描述都能打動人心。

我的感想是:
這部片是「社會學角度的古惑仔電影」。


如果兩人是像Bonnie and Clyde《我倆沒有明天》的話
還能有種共患難浪跡天涯的感覺
但劇情就像是孩子的鬧劇
值得我們省思該如何好好教育孩子不走上這條偏差路。

誰叫他電影預告片寫著「世界は二人を愛さなかった」
害我期待錯方向了
但也有可能不常看電影 不常用社會學或心理學想事情的人
會覺得很不錯吧
(我完蛋了啦~
這不就跟一些人看電影會一直說 
「噢這動畫好假」 「這鬼演技很爛」  
這種討厭鬼是同一種人嗎!!!)





這次買預售票的贈品是
蜷川実花的post card唷


電影結束後,戲院請大家填寫感想然後可以放在海報上面





有人說感動到哭了
有人說謝謝導演
有人說高良健吾很帥 (我覺得這種評價實在是令人無言...)


我那天看的場次 好多都是50歲以上的男子
大概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吧?
而且去看的人很少
我想應該只坐了3分之1





首映結束後還有演員的座談會
他們的簽名放在 角川新宿戲院~


電影結束後我看到演員名單上面有:
蒼井そら(蒼井空)三個字
印象中她是AV女優
(因為我以前老是搞不清楚蒼井空or蒼井優)
常常被男生唸一頓~~所以印象很深刻


回家之後上網搜尋到了蒼井空的twitter
她還用英文寫唷
(具她本人說法是外國讀者很多)
就在我按下follow之後,
旁邊出現了一句話You follow an account that follows @aoi_sola
結果是蓮舫大臣耶~

有在追蹤蓮舫的推特已經一段時間
但沒想到會跟蒼井空有連結

我朋友問我是什麼意思我還亂下結論說:
「意思大概就是說政界和AV界密不可分吧」

以上純屬玩笑~~

這次電影的海報系列都是由我很喜歡的蜷川實花所拍攝的
就不得不題一下她的PHOTOBOOK
前陣子買了她的書 裡面有一張照片讓我真不知道要
覺得「很榮幸」還是「很傻眼」
就把它歸類在「很懷念」好了!!!




朋友啊~
這也是一門藝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