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影記】 Paradise Kiss

沒看過漫畫,完全是看在男的帥女的美,
兩個人又都是明治大學的前輩的份上,
一上映就跑去看了!





先看一下預告片吧!?

故事劇情是在說
早坂紫(北川景子)是一個因為父母的期許而每天努力讀書的名校高中生。
但因為無論多麼努力成績都不理想,而開始對自己的生存意義產生了些許的懷疑。

某天一個她在路上被搭訕,原來是一個叫做Paradise Kiss的工作坊,正在尋找符合自己畢業公演model的對象。
以成為專業設計師為目標的專門學校學生小泉喬治(向井理),
讓一開始感覺到非常困擾的女主角,最後打開心房接受這群夥伴,
並著著自己的路往前邁進。


-------------------------

接下來內容恐涉及劇情,慎入!

-------------------------



這部片一如日本片的風格:會在挫折中爬起來然後向前奔跑
但因為穿插著學生的困擾、
家人與朋友之間的衝突
從疑惑到找到自己的方向

仔細想想,這不也是我們一直在重複的過程嗎?


電影中透過設計師的朋友(一個喜歡女裝打扮的男人:伊莎貝拉)
點出女主角是設計師的繆思女神。

對很多藝術工作者來說,
繆思除了是他們的愛人,更是他們靈感的泉源。

在看電影的當下,我聽到Muse就覺得浪漫到不行;
但回到現實,畢竟我也不是專業藝術工作者,
我甚至會懷疑說,繆思真的存在嗎?
一種不僅僅是愛,而是一種複雜而不可分割的情感
你聽過哪些真實繆思的故事嗎?
我得不浪漫的承認,身邊的人都沒有這樣的故事。
硬要說的話,我聽過林懷民老師是蔣勳老師的繆思
(大師們對不起,我真的聽別人這麼說過)


片中有一段是女主角抱怨說家人對他的教育模式,導致她如何如何
結果男主角想用激將法
於是將她載到love hotel
用著不屑的語氣對她說   
「我一點都不會想要用一個沒有自我思考能力的人來當模特兒,既然如此就讓我OOXXX留作紀念吧!」
                                                  
↑↑↑

在這裡日文竟然是用:「記念に一発やって終わりだ。」


真是難以形容我內心的震驚


好吧~話說回來,在這個時候
女主角的回話竟然讓我有點想哭

「全国でも有名な進学校の制服。私がどれだけ頑張ってこの制服を手に入れたと思ってるの
この制服が私のプライド。あんたなんかになめられる覚えなさい!」



這句話聽起來也很諷刺
若從神的觀點來看,
這樣的人大概是失敗的吧?


也許,的確什麼都不懂
什麼也不會



但卻是經歷了一番努力才得到的結果。

女主角回憶,小學的時候去考名校的入學考試
結果沒考上的她,在下著大雪的日子裡
媽媽沒有牽著她的手 而是一個人走在前面
望著媽媽落寞的背影
成了一生永遠的記憶。



我忍不住想起來當年去衛理女中等抽籤的事情
大家都經過了考試才取得抽籤的資格
還沒走出校門  有好幾個女孩嚎啕大哭

我是因為當時時雨中學也合格了
所以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

現今回想起來
當時我該感謝的,
是我的家人們,沒有在那一刻把我一個人扔在後頭。



而這也忍不住讓我聯想到考上研究所的事情
→延伸閱讀: 《那些值得的眼淚

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這根本沒什麼
"但對我來說,這是我的pride!"
"自己經歷了可以說是痛苦過程而得到的結果"
女主角的話真是深深說到我心裡~





故事最後
還是一如日劇的風格

家人們終於明白價值的意義
然後溫暖的愛與包容

夢想最後終得實現
而愛情也在謎團之中豁然開朗



結局聽起來有點老梗
但追求人生理想路的過程中
夾雜著青澀的戀曲  破繭而出的疼痛
再回頭看也覺得「天涼好個秋」了吧!?





看完這部片突然覺得很想談個戀愛
 因追尋夢想而閃閃發亮的自己
我已經被劇中 fashion的功力給深深催眠(笑)
而且也好想要買裡面的禮服回家
尤其是最後一套寶藍色的禮服啊






這次的預售票有分兩種版本
一個是和便利商店Lawson合作的 電影票+DVD
一個是買電影票送資料夾


但因為日本的DVD拿回台灣的機種不能播放
所以就選擇資料夾的那種系列啦






得到的資料夾是左上角的那種唷^_^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句電影裡面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あいつに出会って知った。夢を叶えるのは、才能じゃなく情熱なんだ― 」
(和那傢伙相遇了以後才知道。實現夢想靠得並不是才能,而是熱情呀!)





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www.parakiss.j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