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九州行♫Day3 福岡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Day3(笑)
一回來東京就非常認真又安分的打工寫論文(心虛)
所以原諒我的龜速嘛 :)

說到福岡,我的第一個印象是現代化到不行的Yahoo!巨蛋,
不過現代化的福岡也是有古色古香的一面呢



觀光客必去的行程
「太宰府」和「柳川」一定是不能漏掉的!
我和Gina本來打算一早就殺到柳川,
涼涼的徐風加上清爽的早晨
一定非常棒!

結果世事難預料>__<
由於飯店太過舒適,
當天早上跟鬼壓床一樣...整個爬不起來....
先說說飯店吧!
前一天晚上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抵達福岡キャナルシティ的華盛頓飯店,
我們訂的是便宜的小房間
結果我一打開浴室的門
就覺得有一股「尿騷味」
鼻子很靈的我 問Gina有沒有聞到
Gina說可能是比較老舊的關係吧~

好吧! 我忍耐著呼吸
準備要上廁所
一掀開馬桶蓋我差點暈倒
馬桶的座墊上面竟然有尿乾掉的痕跡
瞬間尿的味道直衝我腦門@.@
打電話到櫃台正好是經理接的

上來房裡查看之後,跟我們道歉又幫我們換了新房間
馬上升等成高級又寬敞的大房
很幸運的是我們這間飯店連訂兩天啦(大笑)

要是我鼻塞又大近視的話
應該就損失這個幸運的福利了吧!


但也就是因為他太過舒適
我們隔天完全敗在他的好睡紓壓床上面,
幾百年沒有這種痛苦的起床感,那天早上完全經歷了(笑)

柳川的場景會讓人幻想著威尼斯, 但其實感覺差很多(笑)
























坐上輕舟,反而讓我想到李白等等詩人的生活。
以前國文老師說,詩人們有時會到河灣邊,
看著流水, 艷陽也好玉盤也罷,
喝上一口美酒,句句成詩。


就在當我以為輕舟
穿越的會是黃梅調裡那樣
「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



不過小賣店竟然有在賣酒(笑)




柳川很美,
原來當柳樹低垂時
可以聽見心房中的寧靜。





途中輕舟穿過了小橋,
撐篙人蹲下身子,
那一刻彷彿時光機一樣,
最純樸的年代能擁有最單純的快樂。










撐篙人稱職地扮演了古人的角色
讓我們隨著輕舟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他還吟誦著柳川詩人的作品






當地很有名的詩人 北原秋生

留下了許多日本人耳熟能詳的作品

像是這個以小女孩雕像的作品「待ちぼうけ」

就是他填詞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一下↑↑↑

我自己喜歡的作品則是
「曼珠沙華」
↑↑〔梵語〕mañjūşaka

GONSHAN. GONSHAN. 何処へゆく。
赤い御墓の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
けふも手折りに来たわいな。

GONSHAN. GONSHAN. 何本か。
地には七本、血のやうに、
血のやうに、
ちやうど、あの児の年の数。


GONSHAN. GONSHAN. 気をつけな。
ひとつ摘んでも、日は真昼、
日は真昼、
ひとつあとからまたひらく。


GONSHAN. GONSHAN. 何故泣くろ。
何時まで取っても、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
恐や赤しや、まだ七つ。

--------------------------------------------------------------------------------
 最開始並不知道故事內容...
只是很喜歡「GONSHAN. GONSHAN. 何処へゆく」這句話
知道了故事之後,
卻覺得好像白冰冰女士寫給女兒遇害之後的歌詞:「燕仔汝係飛去叨」
忍不住有點悲傷....

在網上搜尋有關於「曼朱沙華」的時候
意外地找到山口百惠的歌曲
覺得整首歌有一種震撼力
已經變成我的愛歌了(笑)



話說回來,
下了船參觀完北原秋生的家之後,

我們當然要吃一下柳川的名產
「うなぎせいろ蒸し」

撐篙人給了我們附近合作店家的咖啡免費券
還偷偷暗示我們元祖店家是哪家(笑)


我們還是很自動的走進去有招待券的店家:)


而且很搞笑的我們當天還遇到渡辺いっけい在拍片喔~
我們問旁邊的大嬸說請問是在拍什麼?
結果對方竟然問我們說「アニョハセヨですか?」(是"阿妞哈薩唷"嗎)
Gina馬上反應說  不我們是台灣人
我吃飯的時候還跟Gina說,我們剛剛是不是該回答「いいえ、ニーハオです」(是"你好")

話說回來大嬸聽完我們說是台灣人之後

竟然用發音很好的英文說「suspense」

我當下發出「ㄜ」了一聲(心裡在想, 這人很想講外國語嗎?)


anyway,  給大家看看主角的照片吧
我當下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只是一直很激動的說,
他是幾乎每場戲都會出現的配角啊!!!
偶像劇也好、午間劇場也罷、
就連時代劇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我猜當天拍得應該也是什麼午間劇場的懸疑片吧
每天下午主婦為客群的兇殺案

說不定哪天我就會看到那個場景了(笑)















離開柳川之後,我們到了太宰府。 不過一出車站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完全跟中午前的炎熱大大的不同,甚至還有點冷呢~
附近的商店四點左右就關的差不多

放眼望去根本沒有觀光客



主宰學問之神的太宰府天滿宮
讓我想起了以前高中後面的孔廟


大家強烈的信念都希望獲得神明的加持
一舉高中狀元
雖然我沒有考上我想錄取的學校
不過現在回頭看 
覺得神替我做了更棒的安排



天滿宮側邊就能接到九州國立博物館
當天雖然沒機會進去看
不過感覺十分的氣派
還有個像是時光機的走廊


坐著坐著  就走進契丹的時空了吧
(那時牆上正好貼著契丹女王的海報)


回程的時候,
買了雜誌推薦的梅餅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
雖然最後一家店家正在打烊中
但是他們還是給我們熱騰騰的梅餅
真的 就・感・心!!!



回到福岡市,和Gina的朋友優花見了面
高級的福岡車站附近價位有如東京丸之內大樓呀
所以我們決定聽從福岡人的推薦吃一下「一風堂」
雖然我在東京是沒吃過他的連鎖店啦
Gina在京都也沒吃過(笑)



不過還蠻好吃的耶
而且小菜好好吃
優花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唷 ~
她現在有學中文
不過她最想學的是台灣式的中文
喜歡的是張韶涵和飛輪海 還有唐禹哲
之後很想去台灣留學
大家以後見到她請幫我們多多關照一下唷^__^


當天Gina教了一個句型:「也太____了吧」
也太好吃了吧!
也太可愛了吧!
也太好笑了吧!

哈哈   
聽到這個教學過程
我心想:     也太有趣了吧
然後覺得: 今天也太開心了吧

九州之旅,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