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關於夢想這件事

今天讀了一篇文章:
有夢想,但夢想什麼?》
忍不住有感而發




間隔幾年,又進入了畢業時期的人心惶惶。
升學還是就業、回國還是留下(maybe再去另一國)
有個中國朋友跟我說過:
「我打算工作個兩三年,自己創業打拼一下,讓家人住個大房子、發大財...
你要不也自己創業一下?」

或許是看著父母親那一代辛苦的背影長大,
創業從來不在我人生的選項裡面。

看看日本朋友,他們說他們不知道。
「總而言之參加就職活動趕快找個好工作吧」
當我露出迷惘的眼神,日本女孩還安慰著我
「沒關係你這麼可愛,就活不行婚活也不錯啊」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沒出國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我當初是到歐美國家去留學,現在的想法是不是又會不一樣?

想起九把刀說過「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其實我也有夢想的啊~ 
「如果可以,希望有天能夠擁有自己的基金會」
台灣朋友聽了問我:「那可以賺很多錢嗎?」
日本朋友聽了:「好偉大,那你找個有錢人老公就可以實現了」
中國朋友聽了:「我看你就是做大事的人,回國搞個選舉唄」



我不知道
我也很迷惘




找工作有時候跟談戀愛一樣
都可以唱裘海正的歌曲了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想做的工作對方不想錄取你
不想做的工作對方一直來挖角你

到最後身心俱疲
就隨便找個人來愛了嗎




我不知道未來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只是一直努力,
努力讓自己將來不要太後悔而已....













3 則留言:

Tsubaki Liao 提到...

加油!

Freedom爺 提到...

有夢就去追吧!
~想當初快畢業時也很迷惘,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很幸運,大致上還蠻順利的,這是人生必經之路~
套用我常放在心的一句話:「人生有幾個十年,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別讓自已後悔。」一起共勉之吧!加油~你可以的~

Unknown 提到...

看似越白癡的事情越要不顧一切的去努力,才會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