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America Dream

重新開始寫網誌!
過去這段時間分別在日本、中國、印尼工作之後,
我又再度隻身踏上了新國家。
美國,一個我曾經夢想中的國度,我在這開始了我的新生活。




上了幾天課,我覺得學校很棒、老師很好,評價比我預期的要高出許多。


不過剛來不到一個禮拜的我,其實心中是複雜的。

美國是我小時候一直很嚮往的地方。
也許是喜歡cartoon network、又或許是覺得那是個米奇的故鄉?
總之我這幾天其實被滿街的流浪漢、乞丐、恐怖黑人給打擊了。

範例1)
某天我跟一個台灣朋友坐在速食店吃brunch。(我們是並肩而坐)
我談話很認真,沒注意到有個乞丐靠近我們。
突然他的頭就伸到我跟朋友中間,
我一轉頭被他嚇了一大跳,忍不住尖叫一聲。
後面有三個美國白人大學生,聽到我尖叫後竟然開心地拍手尖叫。
乞丐大概也被我嚇到,後來就走了(一個中年黑人)
不過後面的大學生持續模仿我的動作跟尖叫...

雖然我也覺得我尖叫很糗,
不過如果一個國家的遊民、乞丐,數量多到會走進餐廳,
打擾到客人用餐、甚至驚嚇到別人,
已經不夠資格被稱做一個先進國家了吧。


範例2)
地鐵到達某一車站時,突然有一個黑人從另一節車廂衝過來叫另一個黑人起來。
接著一個黑人把車門擋住,另一個黑人則混入我們人群中。
混在人群中的黑人一直製造噪音:大聲喧嘩、尖叫、辱罵...
門口的黑人一直左顧右盼,然後一直看著另一個黑人說:「come on ! hurry ! go go go go」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要叫另一個朋友(車廂內也有其他黑人)快下車,
可是原本坐在車門附近的白人,
突然收起他的手機跟ipad離開座位
拿起包包往車廂的中間站。

等到他們兩人離開才又回去坐
我看到他這個動作之後,眼光快速地看了車廂裡的每個人,
大家都眼神微露恐懼,
而且原本在用手機跟聽音樂的人通通都把東西收好,而且緊緊抓住自己的包包

我才明白:原來那一刻就是網友常提到的車廂搶劫。

那兩個年輕黑人打扮新潮、大約20歲吧!
年紀輕輕就幹這種壞事,長大真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恐怖的事情。

而且說實話,不是要人種歧視。
而是當下我真的害怕站在我身後的黑人是他們的同夥!
當白人回座位上坐的時候,還對我露出尷尬的笑容。
(畢竟我們一群外國學生都嚇到了)

如果一個國家會讓觀光客產生恐懼,
這樣的國家可以強盛多久呢?我忍不住產生了疑惑。


不過我來到這裡還沒有遇到歧視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an Francisco是大都市,外國人也多?
還是華人在加州本來就數量多且有地位?
還是因為我是年輕女生,所以比較沒有被刁難?

到目前為止,即使我英文沒有很好,都還是可以得到友善的對待。
希望這好現象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另外一個讓我跌破眼鏡的,
大概是美國人的身材跟穿著吧。

我印象中美國人穿著都比較休閒、身材體形比較壯碩。
結果根本不是!!!

或許因為我住在down town,而且學校又在金融區。
我每天看到的人都是衣著整齊
(女生很多都穿漂亮的衣服及高跟鞋而且畫著明顯的妝、
男生都是襯衫、皮鞋,也很多人打領帶)

而且路上根本很少胖子!!!!
手拿智慧型手機或筆電,另一手拿咖啡。
帥氣漂亮的風衣or短袖搭配圍巾,有型的太陽眼鏡

感覺就是在拍電影啊!!!(我猜曼哈頓還華爾街大概也是這樣吧)
我到底哪來的錯誤印象以為這裡有不少胖子。
就連學校老師,也才一個人比較胖。
其他有的瘦到根本像是芭蕾舞者!

這項驚人的發現,
讓我決定好好振作(笑)

雖然有恐懼,
但我想好好地把英文學好,
就像當年戰勝日本生活一樣。
勇敢、成長、輝煌。



















Belle's America dream.  

今年的生日,

我去了Golden Gate Bridge

沒來過舊金山的人,也一定看過這座橋的場景。


這座橋,象徵著我美國夢的起點。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