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冬季到台北看雨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別在異鄉哭泣。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夢是唯一行李。」

我現在待在一個不常下雨的城市,來這裡已經兩個多月只下過一場雨。



















小時候就很喜歡孟庭葦的這首歌,長大後聽周蕙版反而有種不同的感受。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作詞:李子恆/吳若權
作曲:靳鐵章
編曲:陳進興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別在異鄉哭泣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夢是唯一行李

輕輕回來不吵醒往事 就當我從來不曾遠離
如果相逢把話藏心底 沒有人比我更懂你

天還是天喔雨還是雨 我的傘下不再有你
我還是我喔你還是你 只是多了一個冬季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別在異鄉哭泣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也許會遇見你

街道冷清心事卻擁擠 每一個角落都有回憶
如果相逢也不必逃避 我終將擦肩而去

天還是天喔雨還是雨 這城市我不再熟悉
我還是我喔你還是你 只是多了一個冬季


已經在國外生活5年了,最近一直想著農曆年後是否該回台灣?還是在多留些時間?

目前沒有攻讀博士的打算,但要我回去找工作我還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而且台灣的就業市場跟薪資,我覺得應該很難找到發揮的空間....

朋友老是問我:回日本嗎?回台灣嗎?回大陸嗎?

我不知道。

只是看著人力銀行的徵人啓事,

覺得自己好像陷入了迷惘.....



5年了,5年沒看到下雨的台北。

不知道明年會是什麼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