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從日本到美國的預知夢

還在日本讀書的時候,曾經做過一個夢:
我對一個用閃光燈拍照的亞洲男人說:「no flash」。
接著我轉頭,看到一個西方男人(貌似老師),滔滔不絕地用英文解釋著歷史...

那幾天我一直在想那個夢,好怪,為什麼是夢到英文呢?
那個男人是誰?(我不認識他,但是在夢裡卻很像是我朋友的感覺)
那個老師又是誰?我的指導教授是日本人啊!

當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好歹也當了心理學助教兩年,
根據現實生活來分析,根本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



沒想到一兩年後,這個夢在昨天發生了。
就在我去葡萄酒酒莊參觀的時候。
哪個亞洲男人是我泰國朋友,而那個西方男人...
是解說員(驚)

當我拍了朋友肩膀,說出「no flash」後回頭看到解說員的臉,
我想起來這個夢。

*照片:2013/11/30 @Castello di Amorosa
























我記得小時候經常夢到未來發生的事。
但說是未來,頂多也就一兩個禮拜就會發生。
但這次卻過了一兩年....

查了查網路有關於「預知夢」
多半都是提到前世修行人這件事。
其實以前就有很多人跟我說過我前世是修行人。

但我在這世選擇了耶穌基督當我的主。
這一切都很奇妙,很難以解釋。
查了查基督教對夢的解釋,多半都是說基督徒「不釋夢」
以免被撒旦利用。

但我在這個網站上看到了一些說法:
他說「有時神在夢中向人顯現,堅固人的信心」,
我這陣子確實對未來充滿迷惘與不安,
我這陣子每天都祈求主給我明顯的提示。

這個網站也整理出從神來的夢有幾種特徵:

  (1)夢境清楚,醒後記得準確,心中有平安、喜樂、安息、輕鬆和解脫的感覺。
  (2)夢中環境光明清潔,人物聖潔,言語平和易被接受。
  (3)聖靈啟示和感動有神的啟示在夢中挑動你的心思意念,有主的靈提醒你當做的事、當講的話。
  (4)造就自己的身心和靈命,幫助了家庭、教會及更多人的工作和生活,使眾人得好處
  (5)有指教、幫助、安慰、引導、暗示、顯明的進步作用。有神明確的託付和差譴。
  (6)有救贖、拯救、醫治、賜福的恩典相伴隨。應許、激勵、預言未來在其中。
  (7)為神得榮耀,為教會做出美好的見證。
  (8)在特別祈求神之後,往往在異夢中就是神給你的答案。
  信神更重要的啟示是聖靈和《聖經》,而不是異夢,但是我們不為求夢而禱告,不為說夢而誇耀。一切順從神的恩典。不反對異夢,不提倡追求一切用夢來解答。這是“看圖說話”,是較低的靈性水準。保羅說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這是每個信徒當進深的靈性水準。

創世紀Genesis 28章:
28:12  夢 見 一 個 梯 子 立 在 地 上 、 梯 子 的 頭 頂 著 天 、 有   神 的 使 者 在 梯 子 上 、 上 去 下 來 。
28:13  耶 和 華 站 在 梯 子 以 上 、 〔 或 作 站 在 他 旁 邊 〕 說 、 我 是 耶 和 華 你 祖 亞 伯 拉 罕 的   神 、 也 是 以 撒 的   神 、 我 要 將 你 現 在 所 躺 臥 之 地 賜 給 你 、 和 你 的 後 裔 .
28:14  你 的 後 裔 必 像 地 上 的 塵 沙 那 樣 多 、 必 向 東 西 南 北 開 展 . 地 上 萬 族 必 因 你 和 你 的 後 裔 得 福 .
28:15  我 也 與 你 同 在 、 你 無 論 往 那 裡 去 、 我 必 保 佑 你 、 領 你 歸 回 這 地 、 總 不 離 棄 你 、 直 到 我 成 全 了 向 你 所 應 許 的 。
28:16  雅 各 睡 醒 了 、 說 、 耶 和 華 真 在 這 裡 、 我 竟 不 知 道 。



*照片:2013/11/30 @Castello di Amorosa
























所以,其實我來美國一切都在主的安排裡。
(一兩年前在日本做過的夢,一兩年後竟然在美國發生了!)

雖然我總努力告訴自己,不擔憂,神自有安排。
可我還是老是對未來感到焦慮。

要不要繼續留在美國,我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答案。
但感謝神,透過好久以前做過的夢讓我知道,
一切,祂自有安排。

Hallelujah 
所以我記下這篇,感謝神也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