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SBL〉裘必勝:顏行書,重回球場!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如果顏行書重返球場,重新扮演他「精靈後衛」的角色,你認為如何!

這不是不可能。30歲的顏行書,只要他想打,有心脫離演藝圈,

給他兩個月調整體能,以他的素質、球技和天分,他在SBL重新佔有一席之地,也非難事。











對顏行書來說,體能、年紀、球技、經驗,應該都不是問題。

心態和心境,似乎是顏行書重回籃球場揮灑創意和天分,

重新找回地位與驕傲最重要的因素。



這些天,我經常聽到周遭的朋友在談起顏行書,

談他講球,聽他與經紀人的決裂,並且傳聞他有意重回球場發展的可能性…



我跟顏行書實在攀不上什麼交情,他終究是球星轉明星,

而且在球壇分量不小。但我對他的了解和彼此的尊重、禮貌,絕對百分百。



他一向謙遜有禮,聰明靈敏。

只是他在球場上恃才傲物,驕縱自我的個性,

從他17歲去打菲賓律亞青籃賽到現在,恐怕都沒什麼改變。



盛氣凌人,恃才傲物,近乎自我,這往往是球星與巨星的特質,

我在陳信安身上看得見,在顏行書身上,也能深刻感受。

儘管他離開籃球大概五年,

但我相信他現在看SBL超籃,看SBL球員,

感受比賽張力的心境和自傲,依然沒什麼改變。



我想強調的是「球員的自覺」,

只有充分的「自覺」,

感受自我是依附在SBL,依靠SBL,需要這個舞台和掌聲,需要國內籃球環境和企業、球迷、媒體的支持,

再加上百分之八百的努力,才能成就事業,開拓第二春。



做為一名球員,

你不能看不起對手,

不能漠視競爭者,

不該忽略你的隊友,

更不能輕視比賽本身,

甚至看不起SBL這個舞台。



或許SBL沒什麼了不起,也沒有什麼體制和文化,更看不到什麼未來與前景。

但SBL終究是國內最重要的舞台和希望,也是所有籃球企業的投資總合,

更是籃球迷和媒體最大的寄託。



陳信安不也是在這塊土地上,這個舞台上飛翔,並且保有今天的一切和生活保障。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去輕視這個舞台,漠視這個環境,

看不起你的對手,輕忽你的隊友,

甚至用一種瀟灑到近乎傲慢無禮的態度,讓人看起來總覺得格格不入,難以接受。



我很期待顏行書重返球場,他絕對還可以打出絕妙好球和控球風格,

甚至還有機會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明星控球。



但充分自覺、保有熱情與敬業態度,

還是顏行書能不能「成功再起」的關鍵。



祝他好運!

2 則留言:

j9114393 提到...

我也很期他顏行書重返籃壇,

今天也在報導上得知,

三、四月東森的吳岱豪有可能再為東森出爭,

這兩個都是我很欣賞的球員,

希望真的能成真。

vivian9 提到...

嗯嗯

我也很欣賞吳岱豪唷

聽說他現在在他們學校

都是以先發的位置出賽

相信他回來以後一定表現的比以前更優秀

到時候SBL一定更加的精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