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模糊了時空的廣島之旅 (2)

有注意過日本旅遊資訊的人
應該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嚴島神社吧!?
就是那個在水中的鳥居.....(本篇多圖)




文字敘述太抽象
直接看圖好像更容易說明





漲潮的時候,
整個鳥居就像蓋在海裡一樣
雖然有點距離
但卻也讓人更加敬佩大自然的力量





退潮以後。。。。。。。。。。










還是很厲害的感覺呢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
其實只是宮島的一小部份而已
從下圖的簡圖,應該就可以略知一二了吧!



(圖片來源:廿日市市 環境産業部 観光課)



嚴島神社附近還有很值得一看的千疊閣







之前去參觀神社的時候
偶爾會出現頭暈 胸悶的感覺
但這間神社採光跟通風良好

很多人都坐在廊下眺望遠方

登泰山而小天下。。。就是這種感覺吧!!

(謎之聲:明明就不是什麼高山還要亂用成語)

anyway,我只是想表達當你從高處眺望腳底下的世界時
突然會有種感慨   那些汲汲營營、斤斤計較都顯得可笑了



進到千疊閣裡面
別忘記抬頭看看








神社裡面有很多類似"'匾額''的東西
從很久遠的時代開始一直到現代
陸陸續續的贊助修建神社
或者是名人的題字.....




在裡面我看到了很有趣的三個字....






『是蓬萊』



在我心中的蓬萊二字
似乎要追溯到秦始皇時期
徐福的故事吧!?

要到蓬萊仙島求取長生不老仙丹之類的
(謎之聲:應該沒有人的蓬萊概念是來自於第四台的頻道吧Orz)



神社的建構方法也可以仔細地看一下
雖然我對於建築 沒什麼概念



不過還是感覺得到他的獨特性




宮島的名物是飯匙(你沒看錯,就是要把飯從電鍋裡面挖出來的那個工具)
所以就連這個神社裡面也不例外




可以說是被飯匙給包圍了~~~~



宮島上  有很多野生的鹿


我們在旁邊吃麵包的時候
鹿突然跑過來

我們還正在慶幸說
哈哈 我們麵包已經吃完了
就算你一直聞我的包包也沒得吃


誰知道!!!



說時遲那時快!!!!



『啊啊啊啊~~~~~~』



附近的路人  只聽到我們兩個女生大尖叫






鹿從我的包包裡面
迅速地把我們的地圖給吃掉了!!!!

我們反應也算是快速

但也只能搶救一半而已。。。。。


接下來完全是靠方向感在移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