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超熱血!6/24 JAPAN vs Danmark 應援團


心想說不定是日本的最後一戰,就跟朋友跑到sports bar裡去了
果然真的很high!!!!!!


第一次感受到外國人對足球的瘋狂
是在2002年的時候
那時候剛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志願
和家人去了澳洲旅行

當時我不太懂足球的規則
可是看到大家都非常熱情的樣子
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旅遊完回到台灣
只記得網路上不停討論羅時豐先生代言的廣告。。。╮(﹀_﹀")╭





這次的比賽時間
是東京的凌晨三點開賽
真不知道我們哪來的衝動
其實本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的(正常這個時間我早就睡死了)
朋友隔天的課是早上九點都二話不說答應了
讓我覺得我也不能在龜毛下去了
其實當天下午我還有指導教授的ゼミ (seminar)


下課後回家先小睡了一會
然後為了皮膚好  (其實熬夜就很傷了  不要學!!)
只擦了隔離霜+睫毛  就出門了
反正BAR裡面那麼暗

可是沒想到還是因為很high的情緒
忍不住拍起照片來了 哈哈




因為我們蠻早進去的
所以一開始大家情緒都還好
就每個人拿著酒 然後閒聊

等到球員要進場的前半小時
突然就開始熱血起來了

大家都一起唱著日本的應援歌
NIPPON NIPPON NIPPON~~

精神口號加油的時候
大家會把手往前伸直喊 NIPPON 然後拍手三下
(日本人很喜歡三的TEMPO)

像是守門員 川島先生做出一些帥氣的姿勢的時候
大家就會很團結的一起呼喊著

川島(KAWASHIMA) 碰碰碰(拍手三下)
KAWASHIMA  papapa

哈哈 這樣文字轉播大家可以感受到嗎


球員進場後,不是會播放國歌嗎
整個BAR裡面的日本人都跟著電視上的旋律一起唱
每個人都唱得好大聲好賣力
雖然我覺得我們的國歌更好聽
但曾幾何時我們已經變得沒辦法大聲唱自己國家的歌曲了呢

扯遠了,這篇不是要討論什麼政治話題的 

anyway,
總之球賽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大家的神經都繃緊著
本田(HONDA)先生要踢球的時候
連我也不自覺的雙手緊扣
平常是跟耶穌禱告才會有的手勢耶
當下竟然緊張到這樣

可是很神奇地就這樣踢進去了



大家都很high
互相的GIVE ME FIVE
前後左右都要擊掌歡呼

大家也都會用相同的TEMPO一起跳來跳去
也有人會很高興地拿著薯條給大家吃




對方球員故意犯規的時候
大家也會很生氣的  對著電視說 喂!

球員沒踢進去 大家也會很失望的一起往後倒
然後大家幾乎都是同一秒地說出了 ㄜ啊~~~

不用懷疑
我當場也是同一秒地做出了這種可惜的POSE
只是沒想到大家同一時間做出同樣動作   真的實在很有趣
我朋友們也都跟我一樣的pose
反正大家感嘆完  都會覺得旁邊的人很好笑


球賽2比1的時候
我跟我朋友說  我喜歡3比1這個數字啦
我朋友還笑我\(~__~)/
這時候我聽到旁邊有一個日本女生 雙手合十說 もう一点! 
期望著再多得一分沒多久
就真的3比1了


大家真的都瘋狂的大叫了╭(′▽`)╭(′▽`)╯  

然後也開始有人奇裝異服了




離開酒吧
已經天亮了



不管男女
也顧不得自己的妝髮or酒氣
大家都在路邊高聲大喊

甚至陌生人之間還擁抱了起來!!!
我朋友一直說 快過去 幫你們拍照



可我....


其實還是不好意思的。。。

畢竟人家是外國人來的嘛



我們只敢在旁邊小瘋狂一下而已



店裡面有其他的客人發現我們是外國人
還問我們說 台灣也會這麼熱血嗎?

(台灣的足球隊加油啊!!!!!)



最後我們跟他們拍照的時候
他們還說:
「這是一個替台日友好的公開活動
以後我們去101的時候也會帶著這張照片」

聽完當然是大笑
心想 什麼鬼話啊



不過還是覺得很開心
至少他不是 TAIWAN? THAILAND? 傻傻分不清楚


大家支持日本隊的話
也別忘了比出2的手勢唷
因為日文的2 就是NI  也就是日本的"日"(NI)
是一樣的意思唷





(大白天也不管美醜 硬要拍照留念)

這次我們去的BAR叫作HUB
他們標榜的 是 the British Pub (英式風格酒吧)
雖然我沒去過英國
但我覺得...
應該還是有段距離吧.......

我光是問店員有沒有酒的英文menu
他竟然回答我:沒有!!!!



還好我光看片仮名都還聯想得到英文是啥
而且生啤酒品質不錯也蠻好喝的
所以原諒他們




因為交通的關係
我們選擇了離自己家近一點的池袋店
但他們全日本有非常多分店唷
光池袋就有四家了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他們的網址http://www.pub-hub.com/




回家的路上有很多人要去上班
很high的跟你說 贏了贏了!!
遇到歐美人他們看到你穿球衣
也會跟你說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或congratulations !

不過不管他們說多少恭喜
我也很希望哪天我穿得是台灣的球衣啊~~~~
(果然三句不離愛台灣)





不管怎麼說
可以有一個一起支持的目標
不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

2 則留言:

pumpum784 提到...

哈哈哈...真的好嗨!!!

期待下禮拜2的16強賽!!!!

希望可以再讓我們瘋狂一次!!!!

一直達到日本這次的目標 best 4 甚至到冠軍賽嚕!!



頑張れ 日本!!!

kelly3727 提到...

好棒的看球氣氛耶:)

在運動bar跟朋友一起看世足很high啊~

我學生時代曾超迷中華職棒

整天泡球場

vivian在日本可以親臨他們的一流球場欣賞一流球技

真是太棒啦

可惜台灣球員不長進

大環境差.我已好多年沒進過球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