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平成世代的年輕人

平成元年相當於西元1989年,前陣子在NHK看到一個節目在說有關於平成年出生的年輕人

雖然說推算起來我是昭和世代人了啦 不過平成的時代變化卻是我有深刻感受的世代

以下的這些,是不是紀錄著你成長的歷史呢!?



平成年出生的人都經歷了以下的事情....



泡沫經濟

網路普及、電腦普及

政治權力結構改變

日本動畫時代:原子小金剛、美少女戰士

美國911事件

行動電話文化

2008年世界經濟衰敗.......





節目還有提到一些其他的經歷

不過在台灣的我們能夠有同感的

大概就是上面這些了吧





總是一直被說是草莓族的我們

在日本又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其實也一直被大人們用嚴格的傳統觀點在檢視著呢



我覺得我們這一個年代

內心上多少都有一些矛盾的特質與掙扎情緒吧

我們沒有像四年級的他們那樣擁有 打斷牙齒和血吞的堅強毅力

也沒有像五年級的人們那樣吃苦耐勞  傳統儉樸

似乎跟六年級生比起來  我們又沒有他們那樣圓融

跟新新世代的八年級生相比  不知道該羨慕他們忠於自我的勇氣  還是該替個體化太過鮮明的他們擔憂

雖然學習了傳統思想  但是又注入了美式風格的我們

在做事情時  偶爾都會陷入抉擇的兩難

想要來點naughty...內心的另一個傳統價值卻又偶爾跑出來提醒你

自我概念和團體意識 美式作風與中國文化 有時候真的會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呀˙˙˙



但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因為不同的文化刺激 帶給我們無限的創意與多變的思維

在這個一個禮拜不看電視 不上網路 就會像是從火星來的快速變遷世代

才剛認為新奇的東西  很快地就不是新聞了





我們....不是沒有在想跟打算

我們其實想得比其他人都多 

所以才會陷入掙扎

因此 下次你見到草莓或是bubble

請多給一點掌聲吧





  

2 則留言:

takkijp 提到...

說的好!! 我超有感觸的= =

ryohei0214 提到...

不知道怎麼會到你的網誌來

但我覺得這裡的文字等等的

給我的感覺還滿好的

你寫的還滿能讓人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