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春季旅行in日光˙鬼怒川

六月的我很忙碌,一下子忙著將要放在時空膠囊裡的信寄回台灣

一下子跑去跟製菓專門學校學做點心

我還忙裡偷閒的中華民國留日同學會一起去旅行~ 





這次找了跟我住在同一層樓的日本人很愛的女生→小Mo

一起去參加留日同學會辦的春季旅行



其實我們很早之前就一直想去日光

碰巧這次有團可以跟

當然二話不說就馬上加入啦



雖然去參加的 有幾位一開始真的很讓我們嚇到(想進一步了解請悄悄話)

不過幹部們算是很認真地照顧參與者的心情

所以還算是不錯的回憶囉









遊覽車到達的第一站

是日光猿軍團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的猴子學校

真的是有夠好笑的一個表演

很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第一個登場的訓猴師 竟然是韓國女生 

難道日本人沒人想做這行了嗎?



在外面跟猴子人偶拍照的時候

還被人偶稱讚我們長的很漂亮(整個就是要讓我們心花怒放嘛)









馬不停蹄地殺到龍王峽去

整個環境很清幽

讓我想起了曾經去陽明山出外景時的芬多精內心戲











這裡雖然有個小小的神社





可我感覺不到龍王住在裡面

大概是那時候出去雲遊四海了吧













坦白說風景比不上中國大陸

不過空氣真的非常地清新

感覺皮膚都變得水嫩嫩了







第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坐車

雖然八點就從新宿坐遊覽車出發

可是沿路還是有塞車

幸好早早就抵達飯店可以休息

不過我們大家都累到不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價錢比較低還是怎麼樣

我們住的地方跟主要觀光的櫪木縣不一樣

而是住在福島縣

不過很幸福的是  可以在這邊泡溫泉





旅館的人稱呼我們為「台灣訪日團」

櫃檯竟然還有國旗耶







整個對我們很友善呀







晚餐是蠻不錯的和食

吃的超飽的

而且好好吃





住的地方像是度假的溫泉會館

有運動場地、溫泉  

房間有和室跟洋室

我們被安排到的是洋室

其實我們比較想住和室說







不曉得是心理作用

還是真的有什麼

我們住的是那一層樓最邊間的房間

因為手機收不到訊號

我朋友就到外面去講電話

我一個人在房裡整理行李

但是電燈竟然啪的關掉然後又打開

我瞬間覺得有點毛毛的

進了浴室趕快洗澡

洗到一半 不知道怎麼回事

突然一陣恐懼感飄上來

覺得很害怕的感覺



晚上也是睡不太好

所以隔天







兩個人都面有菜菜色







而且臉很腫



幸好我們都有過玩到天亮的經驗

很有默契地







都有太陽眼鏡

讓我們一整天不至於嚇到別人



不過隔天的形成有點可怕

因為地形之險峻

讓很多人都暈車了







在中禪寺湖附近散步  感覺很涼爽

不過我覺得日月潭、西湖的美景是這裡的好幾倍







接著是繞了44個彎  才能上山+下山的 華嚴瀑布

(九彎十八拐整個弱掉)











風景很漂亮

不過有點小陰冷

有計畫去的人帶件小外套較好







電梯很快就到達了最高點











就連扭蛋也是限定版

整個就是很會做生意的國家



不過因為坐車太累

我整個人已經變成瘋女18年了









再來去的地方是東照宮







坦白說我只知道這邊很有名是歷史古蹟

但真正有名的點我還是不太明白







這邊有好幾間寺、神社、墓

有佛教的如來、日本將軍的神祈、也有龍王

宗教的儀式也都不同

進門參拜的路線也不相同







台灣人常常為了蔣中正在吵架

認為仍然在崇拜過去的獨裁專制精神

不過到了日本發現

有些信仰其實是對過去武士道精神的信仰

可能是一個家徽、一把刀

這些在過去也都具有一些流血的歷史

但現在來看就只是過去的一些文化而已












很可惜地

這裡很漂亮

但是行程只有一個半小時

還要含吃飯

我們一直趕來趕去

真的是都快要發狂了



























很有古老的風味

也有很莊嚴的宮殿

當然也有令人小害怕的雕刻



不過華人來看其實應該很難熟悉這樣的風格

因為很多都跟我們生活的地方相近















這邊很大

如果慢慢散步慢慢看的話

可以耗上一整天沒問題







可是我們竟然只有一個半小時

走到我腳都要斷掉了







雖然感覺花了很多時間在坐遊覽車

可是坦白說如果靠自己串行程坐電車去玩

實在是有點障礙

畢竟交通實在是沒有很方便



而且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認識其他也在日本打拼的朋友

其實是蠻不錯的一件事情





1 則留言:

yenyu1020 提到...

時空膠囊我們昨天埋在小閔家後山囉

大家相約2019再見喔

p.s昨天我們一行人去楓林橋烤肉

整個吵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