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小學生生活體驗







到附近的小學去敦親睦鄰  →文京区林町小学校



這一天是讓小朋友體會昭和50年代的日子











來了一個小丸子裡面會出現的賣糖果&仙貝的老伯

像是賣ㄅㄚˇㄅㄨ冰淇淋的腳踏車







看著車子上的MENU

水あめ是一種很像自己DIY的麥芽糖







媽媽們很厲害地示範怎麼攪、拉







據說可以拉成牽絲的樣子

就是非常厲害的角色



剛剛上面的MENU還沒介紹完



ウサギ→中文翻譯是兔子

パンダ→中文翻譯是貓熊



旁邊賣的是 sauce仙貝 和 梅子仙貝







原來 sauce仙貝就是 仙貝沾醬油膏

         梅子仙貝   就是 仙貝沾梅子醬

那麼其他的兔子跟貓熊呢?



原來是老闆把仙貝ㄅㄞ碎

黏成看起來是動物的形狀



什麼!!!我瞬間感受到卡通裡面小丸子發現糖果店老闆騙人時的心情

不過還好我現在年紀已經大到可以接受這個事實了XD







還有各種奇怪圖案的風箏

小孩真的會買這個來放嗎?

整個充滿了問號



啊對了







剛剛老伯的故事還沒說完



時間到了

老伯進行了一個叫做「かみしばい」的活動

我一直很好奇這是在幹麻的







原來是老伯要說故事



剛剛MENU的那個位置

變成了放圖畫卡紙的地方



老伯超厲害

唱作俱佳

不同的角色會有不同的聲音喔









有的圖片超可怕

是小時候不小心翻到勸人做善事不然會下地獄的那種書的可怕角色



不過小孩們都很認真的聽

說實話 我不是每個故事都聽得懂

有些太口語 有些太深奧

不過老伯表演的很生動加上有圖畫



小孩們都傻愣愣地盯著畫看

反而是我們這些外國人很捧場

然後爸爸媽媽們都站在後面露出回想著自己小時候的臉龐



總之這個畫面超級妙



故事結束之後還有QUIZ

但是題目跟這些故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像是 丢大型玻璃在東京都要收多少錢

         東京都內有幾個村

這些小孩怎麼會

連大人都傻眼







不過有小孩很想得到餅乾

一直亂舉手

從頭到尾每一題他都舉手喔

可是答案都很瞎

像是有一題機智問答:什麼東西不可以吃但是又可以吃

答案是一個日文諧音  中國人來聽一點都不好笑的

不過小孩舉手回答說:お菓子

答案是不對的

我想大概是他媽媽不准他吃零食 可是明明就可以吃吧→亂猜小孩的心理XD









老伯聲音超洪亮

但竟然已經81歲了....Wa....真的是人間國寶

人們稱他芝居師  永田先生







大家瞎鬧  時間過得也蠻快的

而且今天的東京好熱

沒有防曬油的我 一定很快就曬成小黑人了





今天還玩了一些小學生會的







單輪車

每個小孩都很厲害的在那邊騎  不亦樂乎





我們這些外國人

一個比一個還沒平衡感







而且姿勢一個比一個妙







還有踩高蹻

下次我CALL我跳八家將的朋友來

絕對讓日本人耳目一新!!!





日本老師問我說

台灣的小學跟日本是不是差不多?











大致上是差不多的

只是日本小學多了游泳池



老師很驚訝

認為難道台灣的小孩都不會游泳嗎



國高中開始可能有些學校有

可是小學是沒有的



老師覺得不敢相信

因為現在日本的小學游泳池幾乎都是在體育館內

他們學校露天的已經算是很爛的了



只能說日本的小孩都很陽光



馬來西亞人附和地說他們小學也不能游泳

更讓老師驚訝了









我想他大概也很難相信

台灣踢足球的機會也很少



看著操場上打軟球 踢足球的小孩們這麼陽光

我想起了我連毽子都不會踢的小學生活











不過托從小就長得不矮的福

我可是從以前就會玩單槓的唷


5 則留言:

ytchuang1216 提到...

感覺妳每天都過的超充實的說~~

同學也是善類貌~

媽媽我留下了欣喜的淚水了~~



話說若沒有5%意外的話,我26日也將前往東京喔!

可是妳在北,我在南~

還有家累~

感覺要相會真不容易......~TOT~

kevin7654321 提到...

真是不錯的體驗



那位老杯杯好可愛



ㄏㄏ

liyubobo 提到...

哈哈~~

感覺好棒喔....



不過我從小也長的不矮

我還是不會玩單槓耶= ="

david751008 提到...

感覺粉棒ㄉ說~~~XD

gintou 提到...

但竟然已經81歲了....Wa....真的是人間國寶→別胡説了,他従事的那個

行業根本不在日本「人間國寶」的認定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