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十年 + Arashi 44

十年對你來說是一個怎麼樣的數字?

前陣子和大學同學一起寫下10年後的時空膠囊

最近朋友很愛的偶像團體嵐也即將舉辦10週年的演唱會







Arashi 44請點→http://ppt.cc/-p0Y





---------------------------------

以下跟藝人無關

---------------------------------







最近的我生活很不一樣

每天唸書考試其實還蠻累的

研究計畫根本寫不出個幾個字



十年後的我再回頭看現在的我

不知道是生氣 還是覺得好笑

我比較害怕的

是無止盡地懊悔





既然無法往後推十年

那我回想10年前好了





那時候我還在讀小學

那時候也有屬於那時候的煩惱

不過不安度沒有現在那麼高

畢竟那時候的未來是可以夢想的啊



那時候想著進入中學後就要認真讀書

考上好的高中 接著好的大學

結交一群好朋友

談人生中的第一場戀愛

學會未來就業時候所具備的技能



以上就是我十年前的人生規劃

現在回頭來看

我到底做到了多少呢?



考上的高中不是第一流  但還不算差

不是最高學府 但不算太差的大學

好朋友沒有一大群 不過有幾個很合得來的朋友

第一場戀愛的確是在計畫中  

雖然我曾經一度懷疑   如果當初沒有那一段的話是不是會好一些

不過又經過了好多年   想法似乎又變得不同了



最後一個規劃

是我到現在還不熟悉的

我的能力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可能我太貪心

每樣都想學

然後不專精



樣樣通 卻也樣樣鬆





最近我又面臨這樣的選擇難題



如果沒辦法考上不錯的研究所

那我到底該隨便選個野雞學校就去讀

或是選擇可以學會專業技能的專門學校

還是說乾脆再到其他的國家去進修



又或者

還是回去工作算了?





家境並不允許向其他人那樣放寬心

沒考上就在留一年之類的計畫



一方面我也很害怕自己年紀越來越大

而沒有工作經驗的事實





貸款讀書然後呢?

果然最後還是得思考五斗米的問題







前陣子每天思考這些問題

我覺得都變得好低落

只要一上到研究所的課

我就覺得好沒元氣

有課的前一天

也是莫名地低落





歷經兩個禮拜的低潮期

最近終於振作了一點



大概是壓力獲得了紓解吧

大吃大喝然後瘋狂SHOPPING



這幾天買了NIKE的瑜珈墊

真的蠻好用的  

重點是用得開心吧

對了˙˙產地還是台灣製造的呢











感覺這篇其實也沒什麼內容

寫了一個這麼亂七八糟沒營養的網誌

大概只是為了提醒自己歲月不饒人之類的吧







4 則留言:

哲安 提到...

10年前的你認識了一個重要的人:P

還是要說12年前勒~"~



無論如何,都要堅信自己能考上好的研究所!

我相信你可以的~!!!

希望你的信心可不要比我對你的信心還少!



還記得10年前 我遇見一個小女孩!

在他的臉上我看見自信~舉手頭足都是意氣風發的樣子

他現在在日本唸書!應該是為了要讀書吧!

我猜幾年後的他會拿著日本頂尖研究所的畢業證書來跟我吃下午茶吧:)

我期待著這天到來~

我深深的為他祈禱一切順利:)

加油!

takkijr 提到...

恩~的確會思考很多吧 我想我們都是會擔心很多的人

但就去試試看吧.....從吳桑身上學到的 做了才知道結果嘛

最近也很愛一句話 勉勵自己用的 也送給你

當一個人全心全意的專注於某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牧羊少年奇幻

之旅)

貝兒是沒問題的 不管你選擇哪條路 都一定可以走出屬於你自己獨特的一條路!!

有去過日光的混血種 提到...

不小心誤入~

我最近才幫一位學妹考早大研究所,當他今天告訴我面試很順利時,他高興的心情全部反

映出這段期間的努力

你也別灰心,有志者事竟成,如果你記得我,你就知道我轉科系才是轉的最離譜的

一個人煩惱不如講出來讓大家知道.......

群岳 提到...

人生由一個又一個的選擇所堆砌而成

做了怎樣的選擇就承擔其後果,努力讓結果趨於圓滿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