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半途而廢...

 

看到「失業」兩個字,

你有什麼想法?





現在住的附近有一條商店街被暱稱為「老人的原宿」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充滿活力的老人們在逛街購物



不過前幾天去上野公園散步的時候

看到很多人應該是要上班

但是在那邊發呆的景象





我想起了大學時候一再被探討的失業現象

失業的一家之主

無法跟家人清楚地說出自己失業的事實







我爸現在也失業了

原因很複雜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

家裡的狀況不太好





已經在台灣歷經一段低潮期

看著跟我一起逃到日本來過生活的老爸



我心情也是很複雜





我覺得我不應該繼續在讀下去了



雖然原本的計畫就是貸款讀書

然後等我畢業以後自己賺錢自己償還



但現在連固定的收入都失去了



儘管還是可以維持原計畫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雖然這些是在我來日本之前就知道的情況



但實際情形真的比我所想的還要糟糕







我跟我爸說   

暑假結束以後就回台灣工作  不要再讀了



可是他說做事半途而廢是不好的





我當然知道這個道理



這樣的過程很痛苦



我也知道



我一旦放棄了



未來所走的路就完全變了















回去



我不可能做社工了





回去



我不可能再讀研究所了











回去







真正的我  



已經回不去了











5 則留言:

pazars0206 提到...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說不定你現在失去的是為了換另一種更好的結局

相信你自己的感覺

將來應該就不會後悔



加油!!

chi90999 提到...

拜託~回的去啦~

因為還有我們在呀

加油!!!

ginaashin 提到...

親愛的貝兒

最近怎麼了

還好嗎? 我以為在日本的你過的不錯 看到你這篇我有點嚇到



好久沒跟你一起聊天 不知道你過的如何?我就快要去東京了

很期待跟你見面 你要好好繼續加油 堅持下去...

有去過日光的混血種 提到...

要談談嗎?

Email或是MSN給我吧(信箱地址跟MSN是一樣的)

hudson1056 提到...

貝兒妳要堅持下去阿......

雖然不知道你未來想做甚麼

但是有沒有喝過洋墨水對台灣來說

比念名校還有用!!!

話說好久不見了說

很開心我前天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了

雖然只是從現在這個實驗室換到另外一個實驗室

哀.....

其實有很多話想跟妳說

只是我都遇不到你......

貝兒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