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選擇的標準

有人說「沒有標準的通常標準最嚴格」

你是怎麼看待標準這件事的呢?

七夕快到了,東京到處都可以看到寫滿願望的卡片.....





我對我自己其實有某種程度的嚴格

只是卻又說不出一個完整的標準



所以可能在選擇伴侶上

其實也是有自己要求吧



不過我其實說不出來有哪些

我想我唯一能夠具體說的

只有「有上進心 有責任感」



以上







這樣是不是很虛?





我想起了我的好友杰先生



這時候如果他在我身邊看著我發這篇網誌



大概會提出一~~大推理論來分析我這個人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於「標準」的文章:




晨間...


我對著洗臉台梳洗完畢後...


抬起頭來看著鏡子裡的那張臉...


發現嘴唇右上方長了顆痘痘...


還不小...紅腫的不是太美觀...


然後心裡出現連鎖想法...


這張臉在這種情況下無法接吻...


所以不適合跟男朋友見面...


_


我的腦子常常會冒出這類的想法...


_


像是如果一整天的工作預計會在外頭奔波的時候...


想到身上必然會流不少汗...


下了班當然不適合帶著一身汗味去約會...


又或是在決定今天要穿什麼衣服出門時...


意外發現衣櫃只剩下最後一件乾淨的內褲...


是最醜最舊的那一件...


那今天不適合脫衣服見人...


得避開可能會上床的機會...


_




在這方面...我很注意...


同樣的...我也希望另一半給我這樣的感受...


對我而言...像這樣隨時隨地都留意著對方...


這般高品質的愛情才是我想要的...


並且...我覺得自己匹配的上...


在...在...在.........................


在我臉上沒有長痘痘的時候...


_


不過...有點可笑的是...


我沒有男朋友...


而且...真正可笑的是...


沒有男朋友已經很久了...


然後...終極可笑的是...


其實...我根本幾乎可以算是沒有什麼戀愛的經驗...


幾隻蚊子飛過來...幾隻蒼蠅飛過去...


幾場無疾而終的約會...幾次勉強稱的上是?眛的對話...


全...都...沒...有...下...文...




_




我一直對自己說...


這叫寧缺勿濫...


所以...坦白說我並不急...


而且隨著自己一年一年的成長...


不論是內在或見識都與日俱增...


對於愛情的標準當然得要越來越高才是啊!!!!


_


只是...


這份堅持...是對的嗎??


看著鏡子裡的那顆痘痘...


因為貼著鏡子近了...


才注意到微皺的眉頭似乎多了幾條動態紋...


然後身體往後仰...綜觀全臉來看...


在這麼仔細檢視自己的時候...


我似乎不得不承認...


的確有些歲月的痕跡留在臉上了...


_


當然...自己都已經年過30...


總不可能永保年輕...


_


洗完臉後是例行的蹲馬桶...


百無聊賴之餘...


昨天的午餐同事A說的話突然從耳邊冒了出來...


『你再這麼挑剔下去...年紀會大...會越來越找不到男朋友喲...』


因為一時離不開馬桶...


所以我開始思考這句話...


_


仔細評量起來...


這句話好像也有它的道理在...


畢竟隨著年紀漸長...


對於愛情的標準越來越高...


而自己卻處於漸漸年老色衰的狀況...


_


天啊!!!!!!!!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


原來根本還沒有真正享受過愛情...


而我卻已經有點年紀了...


_


 


這一股危機意識讓我驚嚇了起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我答應了三場約會...


有年紀太小的...有頭髮微禿的...有愛抽煙的...


我對自己說...


也許稍微放寬一些標準...


搞不好會順利敲開愛情的大門...


_


 


只是...


年紀太小的...談話內容依然很幼稚...


頭髮微禿的...一低頭吃飯就讓我眼睛不知道該放哪去...


愛抽煙的...晚餐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離開坐位到餐廳門口抽煙...


沒什麼時間可以交談就算了...


並且話裡攪著煙臭味...


怎麼說都無法動聽...


_


一個星期下來...


我的心依然如鋼鐵般不為誰所動...


_




是的...我相信...


如果降低了標準...


也許愛情會發生的機率應該會高許多...


只是...投入這樣的愛情...


自己會開心嗎??


但隨著青春漸漸流逝...


原本就很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愛情機會越是渺茫...


想到一個似乎會一直單身的自己...


開心嗎??


_


如果不開心...那是誰造成的呢??


 


 


 


-------以上引用自此--------





我也想知道問題的答案



不過現在其實真的還好



可能東京的生活太多采多姿



一時之間忘了標準這件事情了吧







說不定等到年底又冷又累的時候



我會開始覺得寂寞也不一定





到時候....



我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會來陪我嗎





















6 則留言:

StarryC 提到...

沒想到我躺在台南也中槍哈哈哈

看到標題就覺得有些許不妙感。

takkijp 提到...

會去陪你!!︿︿



我好像對這件事情也很沒神經 冏

david751008 提到...

就慢慢來囉~

妳可以找到適合妳ㄉ~~~

h520and340 提到...

加油~

我要去練舞拉

掰拉

chi90999 提到...

喔~我也想去日本找妳們呀~

ginaashin 提到...

嗯!這篇文章讓我 身有同感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