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海水正藍

昨天日本朋友開車載幾個朋友一起去横浜

原本預定的兜風行程是要到海邊去

不過昨天天氣實在是太熱。。。











3點半左右從巣鴨出發

到達横浜的時候已經5點多了



天空好藍

海水好藍





同行的是一個台灣女生和台灣男生

兩個人的日文能力都在我之上



在車上

多我三歲的台灣女生跟我說

「要把握青春的尾巴」



可能他知道開車的日本人不單單只是想做普通朋友而已吧



不過能夠和不同生活圈的人聊天

感覺心境上有了不同的轉變



我覺得我恢復了不少元氣









大概最近壓力有點大吧

所以看到了好藍好藍的天空和海



心情好了不少







晚上我跟我爸爸很認真的談了一下









我說

「如果真的很困難的話

我可以暑假結束後就回國沒關係」







不過我爸說要我繼續留下來

錢的事情他會再想辦法





「可我不喜歡到處借錢的感覺」



「那是我的感覺又不是你的感覺」



雖然還是不想

可是我想要任性地留下來



說實話我覺得我第一次想要自私的堅持了





不想在自以為很體貼的替別人想了













如果只能從這麼小的窗子往外看

一切都太可惜了不是嗎?









豁出去的破釜沉舟





你們會支持我這樣的決定嗎?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



天空,是這樣澄淨,



而海水嚜!海水正藍。





------------------------張曼娟《海水正藍》


7 則留言:

et410114 提到...

加油~~~~~~

takkijr 提到...

加油!!

WaWa827 提到...

加油加油^^

ginaashin 提到...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 夢を追うこと・・・

横浜はいい所だよね~あたしも行きたーい(笑)海すき!

日本人の男友達できたの?いいやわ^^

すぐ日本へ行って、ベルに会うのはすごく楽しみにしてるよ!また明日

群岳 提到...

加油囉~

我啦 提到...

好好努力

以後再幫爸爸把錢賺回來!!

pingudady 提到...

看了妳的網誌,

覺得妳是一位勇敢有思想的女孩,

很想好好跟妳聊聊,

我耶經歷了一段接踵而來的考驗,

但我始終認為只要自己意志堅定,

縱使是自私一點也情有可原,

相信妳會走過來的...

我在facebook是妳的好友,

妳可以寫信給我,

也許我可以跟妳分享一些歷練,

漫漫人生路,

不如意時,

好朋友適時的建言也可能影響妳的一生,

妳要加油喔!



Shun Ping 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