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夏日花火 總心得

日本的夏天,一定不能錯過日本女生穿著各種圖案的浴衣
可愛的笑容伴隨著絢爛的煙火
即使是黏黏的夏天,也變得好幸福



今年的花火我去看了好多場
其中最有名的算是隅田川&東京湾了吧

隅田川的花火歷史久遠
三百年前就有施放煙火的祭典
正式的來說
現在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是從1978年開始至今



觀賞地點則是從淺草寺週邊為熱門景點
每年施放單位的網站都會詳細地公布第一二會場的施放位置

不過人潮真的很多
而且因為人潮帶來的痛苦感受   會意外發現沒水準的日本人行為

託朋友的福,早上10點就佔位置的事也很好
扣掉一些沒水準日本人的事情
其實花火是很美的



再來說說有名的東京灣花火吧

這是平常夜晚的東京灣



施放煙火的時候
下面的閃亮亮遊船跟彩虹大橋都是失色的
配合美麗的煙火    就連路燈都沒幾盞

一般推薦的觀賞地點
是台場&台場海濱公園

台場有很多間mall&Hotel
觀景餐廳的價位也落差很大
萬元日幣起跳的餐廳到2000元以下的定食都有
不過花火大會的時候真的是一位難求呀

就連富士電視台
你所能想到的走路地方
都被野餐巾給佔滿了

人多到像在跨年一樣
當時我們的路線是 JR汐留站換ゆりかもめ(海鷗線)
不過人多到改札口一出去就是排隊要進海鷗線汐留站的人潮
而且光排隊要搭海鷗線就花了快一小時
真難想像跨年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一場花火
是位於戶田+板橋的聯合花火
河岸的兩邊共同施放
是日本朋友帶我們去的
佔的位子也非常的棒
就像躺在機場的跑道上看星星的那種感覺
好近好漂亮



除了幾種比較常看到的煙火類型
最近熱門的奧運符號   五輪的煙火   也有唷
還有2009的數字煙火
不過我來不及拍了  哈哈



感覺是外雙溪公園跟社子島的感覺嘛

不過人潮算是蠻少的了
跟隅田川還有東京灣的人數相比
在這裡欣賞煙火空氣好清新啊
而且施放的時候   好多人是躺著看
浪漫又舒適
而且太陽一下山   非常的涼快  就連日本人都喊冷了



這都得感謝日本朋友的照應
才能有這麼美的回憶


我也去看了地方花火(歧阜縣的鬼子母)
距離也是超近   聲音好大聲
「碰」一聲我眼睛就會不自覺眨一下的Fu

印象最深刻的煙火
是這一個



燒棉線的感覺.....



在鄉下看煙火特別有一種感觸
寧靜的地方
大家都聚集著
花火很美  星星也好美
大家善良又熱情的感覺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不過奇怪的是   煙火怎麼拍都拍不好看

我當下有一種很深的想法
把握當下
本來很想拍照片給家人看的
不過這一種美
只有當時才能感受到的感動

想起了這些年陸陸續續看的煙火
人群的背影或煙火的種類
不免都會讓我有所比較

不過這一次我有了不同的想法
每一個感動的瞬間
只能跟當時在你身邊的人共同分享
離開了那一個情境
無法向旁人用言語說明
即使有了照片
那一刻的悸動
只有當時一起的人才能明白


如果當下用心感受、好好珍惜
現在回頭再看

即使別人不能明白
但自己知道
那是已經烙印的記憶




3 則留言:

mimiamour 提到...

我幾年前去過台場~很喜歡那邊的氛圍呢

超適合約會!!

但花火大會可以想像ゆりかもめ有多擠!

哈本來我也要去花火大會的

看冬天如果會去東京的話再跟你聯絡

好久沒看到妳~!

:)



Mimi

nn1981 提到...

僕も日本へ学ランをかって行きたい

midori1205 提到...

花火好美喔

小綠也想穿欲衣

貝兒跟gina都好正喔



夏日煙火還真是青春啊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