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想念多元融合非主流

到日本生活也已經四個月了
今天突然找到為什麼假日會有種難受感覺的原因了



無法咀嚼與品嚐

那些可以敲動我心的

文字



音樂




其實還是可以聽到我練舞不可或缺的西洋Hip-Pop

也能在電視上follow到擁有幾十萬FANS的傑尼斯旋律




也不是不能在書店裡面看到村上春樹的最新力作

就連歐巴馬的演說也有出版



可我想念那些小小的藝術



一方面因為日文能力還不好吧

能夠有很深共鳴的文字很少


也可能 歷史背景的不同而提供的情感不同

所以 我沒反應



打開電視

白天:酒井法子  押尾學  政治

晚上:搞笑  運動

雖然也不是沒有音樂節目

更不是沒有好看的日劇

而且也脫離了台灣那些令人受不了  其實是撕烈人民的兇手 (各種顏色政論節目)



可我還是

在靜下來的時候

想念著

融合著我國特殊文化的作品


即使是非主流

卻還是能夠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這時候全部的一切都寄託在鄉民身上

鄉民的力量  果然是不可缺少的精神糧食

5 則留言:

sun21686 提到...

哇!!去日本讀書耶!!

很厲害!!我也想去日本!! 小時候去過福崗一次!!~ fukuoka對吧?



你在那裡念什麼的?

chi90999 提到...

哈哈

假日覺得難受是因為少了ㄌㄩㄝ團壓

ㄎㄎ

安 提到...

其實我覺得你是想看豬哥會社...

還有天才向前衝之類的!!!





沒錯!一定是這樣:P

sun21686 提到...

秘密哦!!

好啊!!你有即時嗎?

sun21686@hotmail.com可以加我哦!!!

yenyu1020 提到...

就上土豆網或pps發咯一下吧

豬哥亮回到電視上啦

就是民視的"豬哥會社"結付拉

台灣的綜藝節目

其實

真的很好看呢

p.s昨天聽奧在小巨蛋台北田徑場開幕

整個令人熱血沸騰

興奮的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