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難忘的HOMESTAY (岐阜県)


四天三夜,去了如果不是這次,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去的地方。
新鮮的空氣 熱情的笑容 還有很像トトロ(龍貓)裡面家後方的....



我都忍不住要幻想
如果樹幹中間有個洞


是不是就能離開現實
逃到另一個夢境去?












不過這一切只是說說而已
真實的我其實是很膽小的



去了以後回不來該怎麼辦
還是在人類的世界滾來滾去吧








home家的兩個女兒
高中以前是厲害的弓道選手
雖然沒有全國前面的成績
但是在地方、縣  甚至到東京比賽
都是有不錯的成績的




託他們的福
很深刻的體驗了日本人的生活



有點難相信日本有這樣的地方
居住環境有點像是花蓮mix南投
居民風格倒是給我彰化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
是親切熱情 又帶著熟悉感覺的體驗




當地的祭典 小小的
可是很妙的感覺
感覺像是外婆家建醮(我忘記中文怎麼說了)
台語是ㄗㄛˋ ㄐㄧㄡˇ
(中文系請拯救我)


照片上穿浴衣的是跟我分配到HOMESTAY同一個地區的
上面香港和下面台灣人
他們兩個人同一個家庭
所以語言不能通的時候
還可以互相協助

不像我一個人面對六個日本人

四天說的日文量   真的超過一年份了






除了參加祭り 爸爸還放了煙火給我們看
還玩了仙女棒唷

要放仙女棒之前發生了一件趣事

爸爸說:「これは中国製!」
我不加思索就脫口說:「へぇ~危ない!」

為顧及中國同胞的感受
不附上日文翻譯(逃)


總之我說完他們也一陣驚訝   問我為什麼

恩    這跟政黨意識沒關係
純粹只是個人觀感





最後一天
一起做了葉包飯(我實在不知道專有名詞是什麼)
做法類似草仔粿、包仔粿的作法
不過沒有粿的糯米團  而是用壽司飯為底
而且米飯的量很少
所以一個人吃很多個都沒關係  XD



說到吃飯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算蠻會吃的了
結果我去那裡
是最不會吃的人....
爸爸說  從過去到現在所有的留學生,我是最不會吃的
而且媽媽還說:其實你不是台灣人吧,台灣人都很能吃而且很能喝酒不是嗎?

什麼!!

像早餐啊

吃了一般的麵包  還吃了優格 喝了牛奶
還有小黃瓜 南瓜 玉米
這樣算是吃很少嗎?

他們的量都在我一倍到兩倍以上!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要回來的那天早餐媽媽做了飯糰
四個女生一起  竟然有40個飯糰(7-11賣的那種大小)
我吃了兩個  喝一杯綠茶就陣亡了
最後竟然!!

CLEAR!!!

果然我胃口很小吧!!





家裡的小妹
非常熱愛棒球
家裡支持的是中日隊
當她說:「チェン~かっこいい!」
我也覺得與有榮焉
(謎之聲:人家是說陳偉殷  你在高興什麼)

好吧  總之就是那幾天跟小妹一起看了好多棒球還有世界陸上的轉播
整個很熱血
我都快要忘記看運動比賽的心情了

這次的県岐阜商 & 中京大中京
都是我住的週邊學校
看起來特別的熱血啊

媽媽說  這段時間的電費都特別貴
因為大家都在看甲子園

不管是看大家唱校歌
還是留下男兒淚

我都要起雞皮疙瘩
大家是那麼樣的熱愛著運動

如果我高中的時候大家也這麼熱血(雖然我那時候已經有熱血的因子)
我們一定也能像日本一樣的強大吧
至少國內會團結一點(唉)



這次的體驗
我真的是充滿了感謝

我還在想
以後有了家庭也應該要來接收外國留學生
一方面體驗新鮮生活
一方面回饋社會
還能國民外交吧!?


(謎之聲:那得先找到男朋友)

看來我把希望寄託在我爸身上會快點實現吧XD
我爸也很喜歡交朋友
應該也會很歡迎留學生來家裡住吧!?


最後要回來的那天
距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沒跟我說要去哪裡
我還以為要去喝咖啡
竟然偷偷帶我去拍了大頭貼





2009/Aug/13~16  IN 中津川加子母 

真的很謝謝你們
謝謝神
謝謝這一切美好的回憶

2 則留言:

et410114 提到...

跟你說吧~~~這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吧!!!!

ginaashin 提到...

好充實呀:)我以後有機會也好想去這種鄉下HOMESTAY

感覺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 !!

好想你喔喔 好想再回到一起在大塚散步的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