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公主的自信與驕傲

已經在東京生活好一陣子了,不管是學校還是其他的場合,
很常有機會可以遇到一樣來自台灣的人。
當然也遇到了不少亮眼的女孩,以及她們不同於凡人的生活態度。

說不同於凡人好像有點怪
因為吃喝玩樂
這些該有的行為還是跟大家都一樣


不過從她們身上
就像是照一面鏡子吧
我發現自己其實不那麼有自信

她們...
即使日文非常不好,可是旁人完全察覺不到,
最流行的穿著、最時尚的話題
完完全全融入在日本社會裡


即使不會作飯
可是她們懂得品嚐高級的料理
所以她們可以跟平民們聊食材 聊品質  聊美味的作法


即使寫不出研究計畫
可是她們不會漏出凡人的焦慮和不安
每天仍然是優雅地活著每一天
她們說:之後在想想看其他的辦法吧





不過所謂的公主不是這樣的

公主們通常語言能力都很好

她們有自己的想法與標準

跟自己能力相同的人才能做朋友


這些不難理解

因為跟自己相同環境跟做事風格的人

本來就比較合得來

不同生活領域的人要深交當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不過即使是這樣




公主們有時候卻不放過我們







公主們  有時候對其他世界的人非常冷漠

不交談也不往來

而且築起很高的圍牆


即使能夠盡到城堡裡面參觀

公主們往往都是 啪 的一聲把房門關上

跟著公主朋友們  開心的喝下午茶





公主們  有時候會露出不屑的眼神

不知道到底是不滿些什麼







我是凡人一枚

因為我日文不好的時候,就會開始不安
   沒有天天高級料理,最近常常自己作飯
   研究計畫寫不好的時候,什麼叫做快死掉看我的臉就知道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不是一生下來就是白雪公主或是小美人魚
但能夠過著現在這樣的日子
我覺得非常地幸福


會話不好的時候,就跟Volunteer練習
研究計畫寫不好時,就一直重寫,寫到被說OK為止
偶爾不想做飯的時候,就找朋友一起到外面,小喝一杯也好





以前看台灣霹靂火的時候
劉文聰有一句話,整個就是說到我心裡:
「若是可以做好人,誰想要做壞人」

之前看一部電影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中譯: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
裡面有句話:
女の子は誰だって「白雪姫」や「シンデレラ」
そんな可愛いおとぎ話に憧れるもんさ







儘管在不能選擇的情況下出生

可是我還是很感謝我的父母




讓我可以過著公主的生活

其實我以前比較像女王XD




--------------------------------------



話說 貝兒 不是公主耶

我是說美女與野獸裡面的故事


那我要改名了啦

白雪公主裡面的皇后或是小美人魚裡面的巫女叫什麼名字來著....XD







2 則留言:

crazyvogue 提到...

你還是一樣可愛;)

jeffylee 提到...

一生懸命地頑張阿~

日文.... O K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