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島本弘子→演歌演唱會

這輩子都沒想過會去聽現場的演歌.... 

托讀賣新聞的福這次有了神聖的公關票,我才能夠親臨現場啊... 











2009年11月4日 有楽町 読売ホール 

島本弘子シャンソンリサイタル2009秋 









雖然我蠻愛聽演歌的



可是我還真的沒聽過島本弘子這個人 



看看曲目 

恩? 有些怎麼感覺我以前練管樂團有練過的風格啊

心裡還在想說是我搞錯了....









我坐在HALL的最後一排



雖然座位不多



可是聽眾還多的



現場就我們台灣的三個人最年輕



我們三個人加起來可能跟旁邊的人差不多歲吧XD











朋友是厲害的KAT-TUN飯

一進去就說 我現在踩的是前幾天赤西仁踩過的地耶





啥!?   所以這樣會很興奮嗎



我整個人完全不能感同身受...





很快就開始了



其實唱腔一點都不像演歌



反而給我一種   在聽Luciano Pavarotti (帕華洛帝)的錯覺





朋友不小心打了一個瞌睡



醒來之後跟我說:我覺得她好像在唱宮崎駿的動畫啊







恩  就是這種感覺



她唱得不是傳統的演歌



而是融合了管樂的JAZZ風格





中間再穿插一些很像台語「為了十萬塊」的口白....





歌手本身當然是華麗的不得了啦



她好像說她已經唱了四十年了......







認真的來說 她的歌聲很好



肺活量十足   每一個字都唱的很穩





搭配上鋼琴、長笛、薩克斯風



雖然內容我不太能懂



可是節奏跟曲風上是舒服的



所以也令人有點想睡覺Orz











很可惜YOUTUBE上面找不到它的音樂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她的fans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