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門當戶對

我發現,當我一直不斷地成長,
就有許多人逐漸地在我的生活圈中消失。
甚至到最後,形成了一個很大的裂縫....



雖然還是很想像過去一樣,
跟大家嘻嘻鬧鬧,
可是其實...大家都變了。





(圖片出處)



消失了的共同話題
變動了的共同角度

待人處事、說話態度、生活環境....

「好久不見,你都沒變」
這句話有可能是真的嗎?

其實就連我也想問:
「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嗎?」


雖然很想關心一下過去的老朋友
有時候卻因為環境跟背景的差異
一句發自內心的問候
卻可能被解讀成惡劣的想法....





以前有個朋友練樂器時遇到了挫折
哭了起來....
我只是想鼓勵她 
我說:「 難免都會這樣,多練習幾次的話就沒問題了」
結果她很大聲地對我說:「你們這些從小就學樂器的人,根本不懂!」







大學的時候,我因為很想學舞
但因為這種多餘的開銷沒辦法跟家裡開口
所以我把打工的錢都拿來花在這上面
朋友說:「好奇怪,你們家沒有幫你投資理財的概念嗎? 
我家從小父母就會幫我買基金,所以學才藝這種事情家裡根本不用煩惱」
我心裡有點悶 不是我父母不懂呀
只是...家裡的收入很有限   能作到這層面的家庭其實並不多呀....




(圖片來源)



隨著學歷越來越高
朋友的層級也變了

你可能從中找到屬於你自己圈子的朋友
也可能發現自己逐漸被社會邊緣化

一個家境富裕的男孩問我:「為什麼到最後我發現她們都只是愛我的錢」
這句話聽起來很誇張,卻又很讓人辛酸
我想,只有找到跟自己擁有同樣價值觀的人
才能真的得到幸福吧!

不管是臭味相投,物以類聚也罷
這樣的『門當戶對』
相處起來能夠減少很多壓力與煩惱
也許生活中偶爾需要一些「刺激」來增加靈感
但那並不是絕對 也不一定能永遠







(圖片來源)


也許在某種程度上我有些疲累吧
不同世界的人們要找到一個完全的平衡點
如果不是雙方都有心
那麼這個天平很快就會傾斜.....

所以能跟自己相同成長環境的朋友相處
可以開朗地笑   輕鬆地玩 
想吃就吃    想跑就跑
這樣不是最輕鬆也最自然的嗎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擁有門當戶對的朋友很好
但據說敗犬之所以會失敗 就是因為等不到門當戶對的男人

所以我大學的時候跟幾個好朋友討論過
將來有一天
我們都沒有人要了的時候

就一起買間房子當室友吧
這樣也不至於哪個人生病了沒人知道
偶爾一起吃頓飯也能聯絡感情
一群老奶奶偶爾去圖書館幫小孩說故事



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好笑
不過也因為彼此的靈魂是這樣的接近
我們也才能成為朋友吧(笑)



如果你現在已經有了很合得來的朋友 很恭喜你

如果沒有    也不必氣餒  
因為總有一天 會發現有人和你一樣  
喜歡這樣的東西 
會因為這樣的事情而笑

-----------------------------------------------------------------

 
醜奴兒---------------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
THANKS





Love U

6 則留言:

br05wyr3mt2 提到...

回訪^^

writerou 提到...

知道「另一半」一詞的由來了吧?

writerou 提到...

知道「另一半」一詞的由來了吧?

Anonymous 提到...

我也可以去當你的室友嘛XD



因為 我覺得我也會遇到你說的未來



呵呵 好笑的是 我現在並不會為此緊張(是已經看開?!)



題外話~

快去找你玩了!!!好期待^^

takkijp 提到...

阿~樓上是我 我是TAKKI~

qqpunk 提到...

好久不見囉! 還記得我嗎??

看到你這篇我好有感觸

以前的朋友越來越少聯絡後

生活,話題都不一樣了

真的是會漸漸疏遠

聽說你去日本了

在那邊生活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