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I LOVE Ukulele Tour 2010

Do u know who is JAKE SHIMABUKURO?
島袋ジェイク是專業的Ukulele演奏者
2010年08月29日  我在他的音樂會,找到全新的自己。


先看一段他的影片吧!?







說來也真的很慚愧
從幼稚園開始就有許多樂器經驗的我
真正認識ukulele這樣樂器
其實是在今年的夏天

第一次見到ukulele的場合→ international BBQ (點我看當時的網誌)

我記得他問我喜不喜歡ukulele的時候
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他非常驚訝地說:「You don’t know ukulele!?」

直到他拿出了他的樂器
我還心想  噢 是小吉他啊

我在台灣曾經看過有人在路邊演奏
只是一直不知道他的正式名稱是什麼


一直到去聽了Jake Shimabukuro的演出
我才發現...原來他在ukulele界是頗負盛名的啊


雖然是日系血統  但是夏威夷長大的他
日文其實不太流利
演奏會當天說的日文 連我這個外國人都會笑出來呢
所以他在MC時間 我覺得聽他說英文實在是輕鬆了一百萬倍啊XDD



話說回來
為什麼在日本ukulele非常有名呢
原來是電影扶桑花女孩的熱潮

很不碰巧地  這部電影我沒看過...
所以不太能懂為什麼會因為這部片而掀起日本的ukulele熱潮

但當日本人跟我說
扶桑花女孩 (フラガール) 的電影原聲帶
是由這位Jake Shimabukuro所作的時候

我承認我的確有對他改觀一下
雖然我不懂這項樂器 也沒看過這電影

但我想maybe就像馬友友 or  久石讓
這樣的地位吧

帶著這樣的心情
果然整個演出都是超水準的

除了Jake的ukulele樂器以外
還有Violin、Keyboard、Bass Guitar、Drumps
讓整個音樂會不是只有單調的ukulele旋律
更多了幾分感動


除了演奏自己的作品以外 當然也有演奏一些Jake喜歡的樂曲
不過我不得不說
他的曲子真的是非常棒
現場聆聽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圖片引用自官網)



因為有社工背景的關係吧
如果這個人有對社會作一些回饋
我會更加地讚賞

而JAKE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他的週邊商品都有撥出一些比例來作回饋
甚至到宮崎去開音樂會
因為宮崎牛的事件  讓當地整個大衰退
不管是觀光、還是產業...

而JAKE在東京場上說
請大家去宮崎
並且希望大家能夠在宮崎和他相遇



我想起了前陣子黑人T-shirt的事件
雖然我也認同作善事就該全力做這個觀點
但我覺得虧本的世界畢竟不合常理

所以即使只有一點點   我也會感覺到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的


又扯遠了
回頭過來介紹一下Jake 2010的新專輯吧








1.143 Kellyユs Song / ワン・フォー・スリー ケリーズ・ソング






2.Bohemian Rhapsody / ボヘミアン・ラプソディー






3.Bring Your Adze / ブリング・ユア・アッズ






4.Boy Meets Girl / ボーイ・ミーツ・ガール






5.Go For Broke / ゴー・フォー・ブローク






6.Trapped 2010 / トラップド2010






7.Variation on a Dance 2010 / ヴァリエイション・オン・ア・ダンス2010






8.Five Dollars Unleaded 2010 / ファイブ・ダラーズ・アンリーデッド2010






9.I Love Ukulele / アイ・ラヴ・ウクレレ






10.Ukulele Bros. / ウクレレ・ブラザーズ






11.Shima / シマ






12.Sakura no Kaze / サクラノカゼ






13.Midori / ミドリ  NHK-BS2「Mi/Do/Ri」テーマ曲






14.Hallelujah / ハレルヤ






15.Taiyo / タイヨウ






16.Ulili E / ウリリ・エ


我覺得專輯還蠻有設計感的
音樂會上 他也演奏了好幾首新專輯的歌曲
我不得不承認
我從中感受到了好多愛的力量
甚至讓我在現場幾乎要落下眼淚

很奇怪
聽起來有一點ridiculous
But it's true.


跟著旋律
我從傷心的往事中
感受到了全新的力量
我也在音樂會中許下了願望




-----------------------------------

I love ukulele tour 2010→ awesome!! and... thx GOD❤I found something in my mind.





ALOHA


※相關內容
1、ギターオーケストラ(Guitar Orchestra)音樂會    Nov 28,2009
2、international BBQ   May 18, 2010
3、http://www.jakeshimabukuro.com/(Jake ShimabukuroOfficial Site)
4、http://www.jklub.jp/(Jake Shimabukuro Japan Official Site)

2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扶桑花女孩

拯救了沒落的礦區

值得一看!

育緯 提到...

貝兒~!

生日快樂喔!

不知道妳回台灣了沒~我想應該是還在日本吧!

在日本要加油喔!!

祝妳越來越漂亮 永遠快樂開心喔~

回台灣要約我喝下午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