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影記】 SALT

曾經非常憧憬在CIA或者是任何國家情治單位做事
所以看這部電影我可以說是充滿了熱情呀~
而且....Angelina Jolie 依舊是這麼樣地讓人喜歡




本來以為
這是一部間諜被陷害的故事  會像是Matt Damon(麥特戴蒙)主演的神鬼認證那樣的劇情
沒想到不是  哈哈 (最近老是自以為編劇  唉)


劇情的編排
如果是喜歡看這類型的朋友應該是很容易就能推斷出劇情發展了
但因為Angelina真的蠻會演的  加上個人喜歡精彩又漂亮的動作
所以也是全程認真看到尾   是不錯的一部片唷~








※※接下來劇情涉及內容 請慎入※※









女主角Evelyn Salt (Angelina Jolie飾) 是替中情局工作的特務
某天俄國來的特務替一切掀起了腥風血雨........


Salt 發現自己是被盯上的角色
隨即非常擔心自己丈夫的安危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電影總是這樣告訴我們:
如果特務的身分曝了光  通常普通人身分的家人都會變成一個最大威脅

結果就是  他老公真的被抓走了
而美國的人認為SALT就是俄國派來的間諜 甚至是雙面間諜
但她卻只想快點拯救他老公



過程中Angelina Jolie的演技
都讓我看不出 她到底是要倒向美國 or 倒向俄國



一開始我還覺得 會不會她老公其實就是俄國的間諜一枚
直到他老公被打死的那一刻

我才感覺到 天啊!  他真的是一個善良的好人
而SALT對他的愛   也可以從眼神中的流轉感受到


雖然他很快就把整個基地給轟炸掉了
但還是有很多當年蘇聯刻意栽培的特務人才要繼續執行任務


當年的小孩 也許像是納粹的實驗   也類似是港片的赤裸武器
總之SALT的專業身手  已經是長年下來的結果

故事的結局
總是英雄戰勝了大壞蛋
只是她老公的死 難免給人一點惋惜


最後快結束的時候
SALT說  因為蘇聯邪惡組織奪走了她的一切
所以她要把他們殺死

聽到這句話
心裡真的開始回想著  這個女特務的一生
小時後奪走了她的父母
童年、朋友....
就連國籍也被迫改變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真愛
卻也讓對方賠上性命



要是我的話
說這句話一定是帶著恨意 義憤填膺吧
但SALT的表情看起來沒有很激動

(謎之聲:看看人家多麼沉著冷靜)




結局的部分。。。
我覺得一副就是要拍第二集的fu...






我應該還是會去看吧
因為感覺故事就是還沒完啊~~~~~




總體而言
Angelina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
比起多年前 我的愛片之一:Mr.& Mrs. Smith中的演技
現在變得更加純熟與大器

只可惜劇本若能在更多變化 想必能夠更上一層樓吧!?
這年頭不景氣
如果沒有inception的話題性  就要Avatar的技術性
不然的話  真的會輸給PPS跟DVD呀~~~~



 
*圖片來源為yahoo搜尋引擎

1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都被你說完了



我也省下門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