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東北三大夏祭り(二)青森ねぶた祭

第一晚的精彩演出,讓雖然睡在一個不太優旅館的我們,
隔天仍然是開開心心地出發了~



第二天住的地方位在大鰐 (讀音:おおわに)
說到這間旅館,就得先從它的地址說起:
青森県南津軽郡大鰐町大字大鰐字大鰐171-1
是不是很像繞口令呢!!??


 

旅館門口寫著我的名字呢 

趁著搭車前的空檔
我們決定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小鎮

看了看觀光地圖上面介紹
當地有一個足湯:湯魂石藥師堂
據說是戰國時,津軽為信所建造的
當年他得了一直治療不好的眼疾,
結果有天作夢,夢見藥師如來跟他說
「用大石頭底下湧出的熱水來洗眼睛 就能治癒」
後來他病好為了感念他  所以建造了這個地方


不過我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是
如果真的是這樣
應該蓋一個小廟吧!?
而不是一個小小的地方....我想就算是瘦子應該也塞不下10個人

而且...它是眼睛被治療好
那我們現在拿來泡腳是哪一招啊
(謎之聲:認真你就輸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很熱的關係
總之足湯非常的燙
但是泡起來真的很舒服
走路起來都覺得腳步變得輕盈許多~~

去青森市區之前
我們決定先到弘前去晃晃



因為主要行程是看祭典
所以弘前只能挑選幾個地方去走走
不過當地的觀光機能非常便利
完完全全就是 有規劃 !!
景點的設計跟交通動線  都非常適合自助旅行。
觀光路線的巴士也只要100圓呢
我朋友馬上說: 你看看男鹿半島的價位。 (請參照上一篇網誌)




弘前城還是那樣地古色古香
不像是廣島城  都已經變成新式建築物了→ 點我看廣島遊記
爬上它的樓梯
都會發出 『一一歪歪』的聲音
可是站在窗戶旁,竟然是涼快的不得了

突然發現以前當城主的確是很好命啊
站在高人一等的地方 不但天下視野盡收眼底
就連空氣都比別人新鮮



觀光景點,總是會有些小東西讓人感覺不一樣
像是當地的郵筒


上面就是當地的特產 蘋果呢!!

去過泰國的人都知道,泰國的麥當勞叔叔 是雙手合十的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哪個鄉鎮市是平凡中帶有驚奇的呢!?

弘前市的觀光手冊上
看起來有非常多地方可以去
據有歷史的神色 佛閣 還有教會跟西洋房館  
就可以讓你花上大半天
更別說它的一些美麗的自然景色了~

很可惜我們時間有限
只能簡略地看了幾個地方而已



上圖是舊弘前市立圖書館
左右邊是八角形的雙塔
明治時期以後  以成為『學都』為目標的弘前
聘請了很多外國人教師
當時的文化傳遞讓當地有不少洋風建築



近去裡面   可以感受到當時歐洲人的教育以及生活方式
也放有當時屋主的資料



而這個地方式 就東澳義塾外人教師館
當時外國人宣教師住的家
現在1樓已經變成咖啡廳了~

上面這兩個景點都是免門票的唷~~





而兩棟建築物的中間
有一片很像是小人國感覺的花園
是附近洋館建築的縮影



因為要趕著看晚上的祭典
所以我們沒辦法在弘前享受當地的美食

如果有機會去的朋友
記得要去觀光案內所一趟
裡面詳細的導覽手冊肯定不會讓你空手而回的
像是 全弘成著名觀光景點的印章  超多蓋到你手痠!!!
喜歡下午茶路線的朋友們也一定要拿兩樣東西
1、Town Hirosaki Guide Map of Coffee   珈琲の街ひろさき ガイドマップ
2、Hirosaki Apple Pie Guide Map 弘前アップルパイガイドマップ

雖然沒機會去品嘗一下
不過光看簡介我都快流口水了....



離開弘前
還沒出青森車站
就有很多恐怖的『魔』在等著我們了~~





你看看那個藝術品有多大
而且靠近看真的很嚇人....




進了活動地點
剛剛看到的這些都算是小意思啦~~~






ねぶた祭~雖然有各種獎項
不管是有沒有得獎  每一個都非常厲害
設計者的用心 演出者的認真
加上有很多厲害的贊助商
讓整個祭點非常有規模

如果說秋田的祭典是非常地熱鬧
那麼青森的祭典可以說是令人震撼









重點是.....整個大型的車
都是靠人力在運作的!!!!!!!!

看到圖上那一排人了沒!?

轉彎 前進 都是人力的~~
就像是人力拉車一樣......






各單位的長官們也都 『撩下去』了



台灣的政治人物也該學著
演也要演一下啊~~~~~~~


在現場我還看到有『一心會』的車陣
印象中這似乎是黑道組織!?

仔細想想台灣的廟會,八家將
其實也難免都會牽涉到道上兄弟的事業
但能夠這樣大張旗鼓(誤)
其實我想說的是。。。。
整齊劃一  有秩序地出遊
也算是黑道的一種風範吧

哪天如果廟會的小兄弟們
身上穿著「竹聯企業」  
有秩序 有調理
不亂吐檳榔   認真打鼓
我想也能贏得很多尊敬的吧~~

如果說政客不能被稱為政治家
那麼小混混就也不夠資格被稱為黑道了吧

(謎之聲: 再說下去 可能連命都沒了)


上圖這個人出現的時候
大家都在討論她
應該是個女演員 可惜我不知道她是誰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除了他以外
我朋友還告訴我
現場有幾個男孩
似乎是日劇體操男孩的班底



而且男孩們的行為的確就是年輕人
他會先衝到人群前面 cu大家鼓賞跟打拍子
然後就是一陣翻滾
後空翻 前軟翻
各種招式讓大家拍手叫好
而且男孩們臉上不時露出自信的表情
感覺真是棒呀!!!

青春的OO  (自動文字馬賽克)   ~~~~~~~







除了這些以外
也有很多有趣的人







還有我覺得根本會讓小孩作噩夢的HELLO KITTY





是不是很恐怖




看來不要露臉會好一點  哈哈哈




或者是戴上別人的面具 



我們坐的那個區域的負責人  非常的親切
因為我們是沒有指定席的
只好龜在別人的座位後面

不過他的客人一走
馬上就過來邀請我們往前坐

走了的時候我們說要跟他合照
他先是呆住
我馬上跟他說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機會很難得
他表情更傻了
因為完全沒想到我們是外國人

聽到我們從台灣來  他也拿出了他的相機說要跟我們合照
還說我們是美女組合耶  哈哈 (謎之聲:人家是說場面話你懂不懂啊)



也不管自己流了很多汗
總之還是開心地合照留念了︿_︿




P.s  青森的「ねぶた」 和 大鰐的「ねぷた」  日文是真的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