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河童的故鄉---遠野市

因為要趕看仙台的祭典,附近的中低價位飯店通通大客滿,
只好訂了遠野的旅館了....
沒想到誤打誤撞讓我們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在搭電車的時候,
旁邊坐了兩個日本老太太
看著我們手上拿著ねぶた祭的扇子
就跟我們攀談了起來....

知道我們要在遠野下車
一個老太太說
「啊~是遠野啊!! 你們兩個女孩不害怕嗎」
另一個老太太也說
「是呀~ 不過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傳說了啦」


聽到這段對話
我們心裡還在想說 該不會是有過什麼殺人魔之類的吧
「咦?為什麼呢?」

「就是有河童呀~」
啥!?河童!?



朋友轉過來問我說 他們在說什麼可怕的
我竟然開心地說 「ㄟˋ有河童耶」
我朋友也很興奮地說 「整個很high耶」

「我們不會害怕  反而還有一點點興奮唷」

老婆婆們也笑了

「大概因為是外國人 所以很期待看到河童吧」

老婆婆們聽到我們說自己是外國人 竟然愣住了

或許在這個有河童傳說的小鎮
很少會有外國人出現吧.....

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
老太太竟然開心地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輕拍了一下
「哎呀呀~~
兩個女生這麼可愛 日文還這麼好
專程來到這邊 真是感謝你們」


一下子 反而換我們兩個人不知所措了.....

兩個老太太  兩個外國女孩 
共同的話題是 

從前從前~ 有個小鎮裡出現了河童....






感覺得出 遠野有想要提升自己地方的觀光能力
雖然比起其他大都市還差得遠
但我想這裡還算是有發展性的

就連水溝蓋都是河童造型的呢


河童是什麼東西?

小時候看卡通就有聽過這號人物
節目上總是營造著河童很可怕的氛圍

只是我小時候看到的都是Q版的河童
可愛的很


我想。。。大概是在某個深夜裡面  
某知青蛙頭上不小心戴了片荷葉
一時之間沒看清楚   就誤以為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只是出了遠野站
恐怖的河童竟然在對面等著你.............



※以下圖片有點可怕 請慎入!!!!!!!!!!!!!!!!!!!!





遠遠看覺得挺可愛
好像幾隻瘦瘦的猴子












可是近看..............














媽呀!!!
這根本是侏儸紀公園嘛!!!!


不過可怕歸可怕.....
我們還是很開心能夠意外發現遠野這個好地方



真的很古色古香



當地的民宅
都還是保有著傳統的風格

就連消防中心



也是很有一番風味


車站附近最特殊的建築物
大概就是這個了吧



你沒看錯
交番竟然這麼可愛 也是Q版的河童呢

還有郵筒   暨弘前蘋果郵筒(點我看上篇)之後
又一個新發現

感覺是青蛙+貓頭鷹的合體  正在做著瑜珈
你說說看這河童跟剛剛前面的未免也太不像了吧





不曉得是因為我們能力所及的地點
都還是屬於觀光範圍還是怎麼著
放眼望去
都是這樣純樸的和風感


徒步就能到達的「とおの昔話村」有一些關於遠野傳說的介紹
這裡是當時柳田國男居住的地方
喜歡日本鬼故事的人  一定不能錯過民俗學家柳田國男
他寫的『遠野物語』可以說領導整個日本妖怪界呀

天狗、河童、座敷童子、山姥....
是不是很熟悉呢?
不管是看漫畫 鬼故事 還是打電動  應該多少都會有點接觸吧

(謎之聲:那我們的代表人物呢?
我想是虎姑婆?河神?  還是紅衣小女孩).....


扯遠了....
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旅館吧


福山莊
岩手県遠野市中央通り15-30
¥6800 附早晚餐唷

而且伙食非常地豪華!!!!





除了當地的特產
生魚片也是少不了的
來日本這麼久
第一次吃到帶殼的海膽  (原諒我的見識淺薄)
總之吃得非常飽
對了˙  一個人還附一大瓶啤酒喔
就是台啤玻璃瓶的那種size
不能喝酒的人也有柳橙汁,烏龍茶可以選擇

早餐也是非常豐盛  不過早上因為睡眼惺忪
忘記帶相機讓大家飽飽眼福了 (其實是想炫耀一下XD)

 
車站附近掛著大家寫下心願的紙

有人寫說希望自己可以變成誠實的人
(哪有人這樣祈求的  這應該要靠自己吧!?)


有人希望懶惰病可以治療好
(這城鎮是怎麼回事 又懶又不誠實嗎!?)



終於看到比較正常一點的心願
希望11月份的考試能夠合格
不過他後面還有~
「然後去東京,看AKB48的演唱會」
這~ 恩  我覺得至少比前面兩位正常了XD






這次很幸運的是
我們到的當天是8月7號
當地有舉辦慶典



一年就這麼一次的 祭り 竟然讓我們歪打正著 !?
只能說真的很幸運啊~~~



傍晚開始
攤販也陸陸續續地開始營業
棉花糖呀、撈金魚、釣氣球、
小女孩們穿著浴衣



一切美好的人生才正要開始呢~



婆婆媽媽們已經在為晚上的演出做準備
我跟朋友也想揣摩一下它們的舞步



好吧˙氣質整個差很多  (無奈攤手)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祭典也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台上傳統歌謠的演出 歌詞述說著關於河童的故事



只是這樣的舞蹈  難免有些無聊
所以各單位擔當然也得有些吸引人的角色囉~~



 

這裏面哪張照片最吸引你注意呢?

看了這表演我有個很大的疑問。。。。




keroro是河童嗎???  我對於アニメ實在是不太在行....



這個祭典最好笑的是
竟然有中場休息

大概也是因為表演者不足吧
休息一下免得太累了



後半場開始則是進入了 「巴西嘉年華」路線
輕快的jazz旋律
剛剛那些有著奇奇怪怪pose的人物們
開始改成啦啦隊風的森巴舞
不過還是有點怪怪的  哈哈




遠野算是我們旅行途中意外的收穫
我想它算是一個逃離都市的好地方



在超市裡面看到海報上介紹當地的『めがね橋』 (眼鏡橋!?)
說是戀人的聖地耶

海報拍得超浪漫
哪天我有了戀人  再補一篇戀人聖地的心得文吧  (淚奔)




3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這城鎮很有特色呀!

marcus121633 提到...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aaaikooo7 提到...

keroro是青蛙唷

我覺得河童超酷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