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兄弟象週報






























  2005-08-31
 
  象迷週報2005-08-31








<!--email content-->





















 




雖然上週與誠泰四連戰中,兄弟靠著關鍵時刻的攻勢拿下兩場勝利,在La New打出一波八連勝的竄升威脅下,仍然可以與熊隊並列第二,不過在四連戰中卻折損二名大將,馮勝賢因蔡士勤的觸身球擊中左手小指掌骨,而彭政閔則是因自身不當的自責鬱悶情緒發洩,也傷了右手手指的掌骨,雖然二位球員的傷勢都不用動刀,但是預計都必須打上六週的石膏固定,也幾乎宣告自己的下半季提前結束。



雖然碰上已經面臨六連不勝的誠泰,但是象蛇第一戰中因為先發投手中入伸一開賽球路偏高,誠泰打者抓住機會由謝佳賢擊出二分打點全壘打後,取得領先地位。居於領先的誠泰攻勢越加順利,四局下半在靠著連續安打及兄弟守備發生的失誤再下三分形成五比零遙遙領先,也讓中入伸今年先發首度未滿五局即下場。而一路落後的兄弟在五局上才從楊騏嘉手中,由朱鴻森一二壘有人敲出適時安打攻下第一分,而八月份打點製造機王金勇也接著貢獻一分打點追回兩分。誠泰在五局後兄弟二名後援投手手中再下五分,全場共擊出12支安打,打下12分,兄弟最後換上劉俊男才終止失分。而兄弟則在九局上的最後進攻中,無人出局下,從蔡士勤手中連續敲出三支安打攻佔滿壘,因為蔡士勤連續兩個四死球保送兄弟再追回二分,只是接下來一棒跟二棒打者打擊都是擊出界外飛球遭到接殺,最後是靠著陳懷山的右外野一壘安打,壘上二名跑者回到本壘攻下分數,可惜一壘的馮勝賢在搶攻三壘時遭到觸殺,也以6:12結束這場比賽。



在新竹第二戰面對尋求十勝的誠泰先發投手許竹見,兄弟打者前五局只擊出三支安打,其中許誌為個人包辦二支安打,而兄弟先發投手派瑞克也不惶多讓,前五局僅被擊出二支安打,並且有四次三振的演出,雙方在雨中展開投手戰。不過六局下,誠泰靠著安打及兄弟內野發生的失誤及隱形失誤攻佔二三壘,派瑞克的暴投免費奉送一分後,七局下丘昌榮的陽春全壘打讓誠泰取得二比零領先。不過八局上在朱鴻森獲得保送後,王金勇適時的長打再加上朱鴻森的腳程,兄弟終於攻得全場第一分,而陳懷山也獲得保送上壘後,誠泰趕緊換上救援投手米力威,不過米力威一上場面對彭政閔也投出四壞球保送,不但壘上形成滿壘,同時這也是彭政閔這場比賽中第一度上壘,得以延續連續上壘記錄,李志傑適時又再敲出左外野強勁滾地球形成二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兄弟以3:2超前比數,在陳瑞振再補上一支二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後,兄弟靠著這局在二出局後的一連串攻勢攻下五分,以5:2逆轉成功。投完八局的派瑞克則是拿下個人第四勝,九局救援上場的吳保賢也再度獲得救援成功。



加盟兄弟近一年來,劉俊男終於在蛇象第三戰首度以先發身份站上投手丘,即使誠泰也派出11勝的本土左投林英傑,劉俊男絲毫面不改色,以拿手的指叉球及精準的控球,讓誠泰第一輪打者除了謝佳賢因為四壞保送上壘外,沒有人能摸到一壘壘包,直到四局下才由威拉斯敲出第一支安打,投完五局時僅因隊友失誤丟了一分的非自責分。而兄弟在前五局的打擊中,雖然每一局都有打者上壘,但是攻勢後繼乏力,局局留下殘壘,五局上半結束後還是無法從林英傑手中攻下任何分數。不過兄弟在六局及七局都在陳瑞振擊出第一支安打後,打跑戰術的執行及朱鴻森的安打掩護下,開啟該局攻勢,兄弟兩個半局各攻下二分,而雖然劉俊男在六局下兄弟以2:1領先時退場休息,但是換上的中繼投手劉義傳守成有力,終場兄弟就以四比一獲勝,劉俊男五又三分之二局的投球中,僅被擊出三支安打,一分失分並非自責分,投出四次三振及三次四壞保送,精彩拿下個人生涯首勝,而中繼二又三分之一局的劉義傳也無任何失分,拿下本季第一個中繼點,九局救援的吳保賢再拿一個救援成功。



因為前一場比賽場邊彭政閔不當的情緒發洩造成自己受傷,再加上蔡豐安及陳致遠身上傷勢未癒,因此象蛇最後一戰成為近年來兄弟陣中首度三劍客都不在場上,在外野守備陣容上,教練團的安排為:左外野手林馴偉、中外野手陳懷山、右外野手許誌為,而陳懷山也入替為第四棒。這樣的打擊陣容遇到誠泰的林恩宇,即使目前球隊處於二連勝的高昂氣勢中,還是因為打擊的火力支援不足,全場僅擊出四支安打而敗陣。兄弟先發投手風神今日主投六又三分之一局,一共被擊出九支安打,失分五分,終場兄弟就以0:5遭到完封。



在馮勝賢及彭政閔相繼受傷後,守備陣容上也是最讓教練團傷腦筋的難題,二壘除了有朱鴻森替補外,陳懷山也曾在第三戰以二壘手先發上場,以捕手身份加盟兄弟的林馴偉也是在職棒生涯首度站上左外野的防區,在傷兵累累下,兄弟有多位球員具備遊走二個守備位置的能力,本週對戰中信中,在守備位置調度上除了不但需要教練團多費心思,也全賴球員們本身能力的發揮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傷兵名單不要再增加了!



 
兄弟象官方網站 敬上
















本週兄弟賽程










































日期 時間 地點 對手 主客 轉播 廣播 官網語音轉播
9/1(四) 18:35 屏東 中信 主場 緯來體育 0951-058-123

手機直撥808689

PHS直撥*058
9/3(六) 17:05 高市 中信 主場 緯來育樂
9/4(日) 17:05 台中 中信 主場 緯來體育 漢聲

9.1兄弟廣邀南部象迷慶週年
兄弟將於9月1日在屏東球場對戰中信鯨,當天適逢兄弟象棒球隊21週年隊慶,歷年來難得有機會與南部球迷共同慶生,當天除了場內簡單的慶生儀式外,場外也有好禮相贈:



一、凡是九月一日出生者,憑身分證(限本人)即招待免費觀賞球賽,並致贈小禮品一份。



二、當日進場前800名球迷,憑購買門票送紅蛋乙顆及斯斯維他命C。



另外甫於日前加盟兄弟的莊宏亮,也將於慶生儀式中由副領隊曾紀恩代表披上象袍,歡迎這位新秀好手的加入。



1 則留言:

beandy 提到...

由於泰利颱風侵台,以改為9/27至新莊再戰!!!

補充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