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家庭風暴~我也不想這樣。

ごめなさい!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的....



前幾天才和泡泡聊過

投胎出生的問題

其實...如果可以一出生就不愁吃不愁穿

那該有多好呀!?

就像陳敏薰曾經說過的話:我只是比你們會投胎!



今天晚上 又是因為我的問題 讓爸媽吵起架來了

我也不想老是引起紛爭

但是...

雖然我有很多對不起想說

可是就是沒辦法開口

說真的 沒有錢我也很痛苦呀

沒有像身邊朋友那樣

過著享受的生活

讀了大學 我還沒有好好的去逛過一次街

沒有跟大家到外島玩的權利



有很多同學都說 暑假想好好充電一下

甚至到國外遊學去了

雖然我也很想 很想

那天和泡泡討論的事情

其實我們都有真的想過

去酒店陪酒 哈 雖然感覺很可笑

但是要到國外唸研究所實在是...太困難了

不過Lilly C 說的很有道理

學成歸國以後

萬一哪天公司的老闆發現曾經點過自己的檯

不知道還混不混得下去!?



整天一張開眼睛

好像就是要花錢

錢!錢!錢!

我真的是很恨錢

但是卻得開始接受 我需要錢的事實

而且我也要說服自己 我愛錢

這樣 會不會減少討厭自己的感覺呢?



記得讀到古人故事的時候

總會有那種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士人

我終於不得不承認

我是一個平凡人

一個平凡到快要窒息的人

那種被錢壓到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實在是...



哀 想要學陶淵明自己種田過生活

也沒有錢買塊地

真可笑呀





還真的有點怕九月份的到來

到時候

學費 房租 交通費

一樣一樣都開始了

下學期的課表又爛的可以

排一排 跟高中課表快差不多了

每天上個八堂課 五天都這樣

打工打爆的話 我看我社團也都不用跑了啦

而且隔天還有力氣上課嗎?

其實我好想去補個英文或日文

也好想去上點才藝課

但是我什麼都不行做





也許今天哭過

明天就會變得堅強一點了吧





如果人生可以許一個願望實現

我希望是賺大錢

這樣爸爸可以不要那麼累

媽媽也可以過的開心點了吧!?

果然我是個平凡人

連心願也這麼的平凡





6 則留言:

lydia0926 提到...

不知道說什麼耶

總之

加油吧!!

vivian9 提到...

謝謝~

我想我除了努力

也沒有退路了吧...

Anonymous 提到...

再過不久,等到課不會那麼擠的時候,就會有時間打工,就會有錢賺了!



說到為了錢跟家裡的人爭吵抑或是害家裡的人爭吵,我也算是經驗老到了...

妳有過的感概,我也曾經都有過...

不過每當感慨過後,現實的狀況還是逼的妳不得不去認清它...

那又如何,只能逼著自己利用其他的時間做些零工,賺些錢不讓自己餓死...

為了錢的事情,不知道灰心了多少次...

常常在領錢的時候,這個也壞,那個也壞,要不就是突然生了一場病!

反正我幾乎沒有好好的完全利用過我賺來的錢就對了!

也曾經很認真的想過,我是不是應該要休學?

是不是應該休學把該賺的錢賺一賺再來唸書會比較開心一點?

不過到了那時候還有意義嗎?

總之這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直到現在,看著很多人的暑假,都是快快樂樂的...

老實說,我非常不喜歡放大假...

那種我在工作別人在玩的感覺真的很爛!

而且是只要妳一偷閒就會被人家罵妳到底會不會利用時間那樣...

完全把妳逼的喘不過去來!

以前高中的時候路上都會有直銷的問卷調查,有個問題是為何想賺大錢...

我寫,我只想讓家裡的人過好一點!

沒辦法,窮人家小孩,我實在想不出有錢之後可以幹嘛!

我始終相信,時間會改變一切!

所以我想,妳的機會也快到了!

只要不放棄,就都會有機會的!

加油吧!

vivian9 提到...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

不過真的很感謝你

突然爆發過後

一切都還是會回到原點的吧!?

我會努力振作的

謝謝囉....

cdk 提到...

那是我啦...

打太久她說我被登出了,沒有留下名字!!!

哈!

beandy 提到...

唉唉...原來大家在錢方面都是有困難的



我下學期會住外面,也是吵了半天才得的結果



但是錢方面就只能靠暑假多賺.就多賺了~!



畢竟不想一直讓爸媽負擔沉重的金錢壓力



看完你的網誌也是感觸良多...



希望你能好好加油稱下去



(每次都覺得你強顏歡笑,心中也挺不是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