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倒扁現場採訪記

由於實習課的老師

希望我們透過這次的社會運動"倒扁" 來深入社會的層面

因此就要我們去活動會場進行訪問囉



其實剛到那邊的時候

一開始我們都不敢去訪問

因為大家都熱血沸騰的感覺

而且說真的 聽到大家那樣齊聲呼喊

我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耶....



好吧˙先來說說我訪問到的第一個人吧

是一個看起來年約45歲的婦人

會找上她 是因為她看起來算是好講話的人吧

我表明了自己的身分之後

就詢問她 為什麼會想要前來參與活動 還有一些她對阿扁的看法

她說 她原本是住在日本的

但是她幾乎每次都會回來台灣投票什麼的

因此她對台灣的政治相當地關心

她還告訴我說 其實她不像一般市民可能是因為經濟因素前去倒扁

她是看不下去貪腐的政權 當她以國外的眼光來看台灣的時候

有一種格外心痛  

她說她原本是在日本開酒店的 生活算是很好過

兒子女兒都分別在寶來、日盛、台積電工作

也都是很重要的主管  因此她就算不工作也不會餓死什麼的

總之 她是一個不能接受貪腐政治的人囉

最妙的是 

我問她說:請問如果你今天有機會見到阿扁一面  你會跟他說什麼話?

她用很大聲的話回答我:叫他去死,叫他去吃屎吧!

說真的˙那一剎那我還真的嚇了一跳呢!!







訪問到的第二個女生

看起來大概30歲左右

說起來也相當地奇妙

一開始我問她說:請問你為什麼會想來參加這次的活動呢?

她回答:恩~第ㄧ個,我是希望阿扁下台啦!

      第二個的話,我是想來觀察這次的社會運動。

聽到第二個的部份,我突然忍不住問了她的職業是什麼

結果她說:我是大學的教師

ㄜ~這樣一說,我們去活動現場的身分

就算是同路人了嘛~因此就沒有再多問他其他的問題囉! 







進行第三個人的訪問時

是一個帶著小孩去的媽媽

看起來大約35歲左右

戴著一個帽子 小朋友大概5歲吧

一開始她說願意接受我們的訪問

可是才問她兩個問題 她就說不要問了˙我不想回答了

還真是個奇怪的人耶



  *9/14補充:我今天去上變態心理學的課,

強烈的懷疑 她就是變態心理學的老師~

因為身高體型都一樣,講話音調也一樣!!





我去訪問了最後一個人

是一個戴著斗笠 拿著小提琴的人(很妙吧!)

一樣表明自己的來意之後

就開始詢問他囉

問他為什麼會想帶小提琴過來

是因為他覺得大家用這種方式在抗議

具有"真"與"善"

但是卻缺乏了"美"

他要大家聽聽優美的旋律 感受到美的存在

看他這樣的舉動 好像有點怪怪的

他可是音樂碩士呢!

他還說 如果國家要接待外賓什麼的 都會派他去拉小提琴

他從兩蔣時代 就是國家重要的演奏家了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感覺真的是會拉奏的人)



看起來年約55歲的他說他自己其實已經60多歲了

而且還是從台中上來的呢

問他當年有沒有投票給陳水扁

他說第一次的時候有

因為當時國民黨的貪腐政權

讓他想說要換人做看看

可是他覺得第一次投給他做完之後

他就知道阿扁不行了 加上這次的貪污事件 才讓他出來表態的

問他覺得阿扁是否會下台

他肯定地說:會!一定會!他們內部的人會給他壓力。讓他會以辭職的身份下台。

雖然不知道他說的可能性到底有多高

至少感覺得出 他是以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在努力著的人!

最後問他:如果有機會見到阿扁一面,你會想跟他說什麼呢?

他感慨地說:快下台吧~







這次的訪問活動

真的相當特別

一開始從覺得老師在想什麼

到過程中的雞皮疙瘩

到訪談結束的感動

我覺得我還頗有收穫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