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你有聞過香港腳的味道嗎?

看到我的標題,你是不是已經一陣反胃了?

昨天去微生物系的實驗室裡觀察各種神奇的真菌

可是老師她,竟然要讓我們聞香港腳黴菌的味道,你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嗎。。。。





東南亞雜貨店的味道!!!!





這個答案就是我的直覺反應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去逛過東南亞人士開的雜貨店?

就有店裡的味道

也不是說有歧視還是什麼意思

可是就真的有那個味道˙˙˙˙





其實觀察還蠻有趣的啦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有點害怕

例如要我們觀察食物發霉上面的菌

你要拿很像鎳子的刮刀 把它刮下來放在玻片上

最可怕的就是這個過程了吧



我想

如果我讀這個科系的話

我應該會變得很瘦

因為很多食物都會不敢吃了





By the way, 有興趣的人明年可以考慮修看看"黃顯宗"老師的廣博 生命科學導論

老師人很nice的喔~


3 則留言:

goldfish0109 提到...

那該不會是老師的香港腳細菌吧。。。XD

你修的課還真奇妙耶~

scu0906 提到...

下次可以叫老師給你們聞土的青草味~~

那還不錯聞

vivian9 提到...

♬土的青草味...

是像下雨天的那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