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不能與你一起到老----我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預告片很吸引人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中文片名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星期六晚上到了信義威秀,沒想到三個小時內的三個場次,都只剩下前幾排的座位。

連想看Tom Cruise的華爾奇麗雅也都沒位置  不過我和Gina不死心....硬是要在這個週末看到....













故事內容大概就是在說:

男主角出生的時候是老人,但越活越年輕。

女主角則是一般正常人的一生,從小baby到老人。













喜歡劇情高潮迭起的人,其實不太適合到戲院看這部片。

整部片的步調其實不快,以致於前面剛開始的時候有點悶。

不過這也是導演要進行的鋪陳吧。









這部片是一位美國作家在聽了馬克˙吐溫的一句話之後帶來的靈感。

馬克˙吐溫說:「如果我們能夠出生時80歲,然後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整部片看起來很奇妙

就是沒有特別感動的點,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情緒



每一個男主角旅行的地方、所體會的事情

對你我來說似乎司空見慣

而男主角對每一個小事情的接受與歡喜

都留給你我很大的省思空間









整部片很不錯的地方是

除了人物以外

就連外在事物也都有隨著歲月在做變化



從主角們老派的髮型到帥氣的造型

交通工具、房屋環境的改變...等等



雖然是小地方,但我覺得這對於融入劇情是蠻重要的

不然就會像是明明在看漢朝的古裝連續劇

但主角們都穿著唐朝的衣服、用著旗人的說話方式....

(我扯遠了)













兩個人的生命交會

是這部片的主軸



就好像張愛玲在《愛》裡說的: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

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雖然好不容易相遇

但是...

不能一起到老,那還要愛嗎?



已經知道不能廝守到老

還要繼續付出自己的真摯情感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

你是怎麼樣回答呢?























(以下有雷)



























我想答案已經由Benjamin寫給女兒的信中得到了......







For what it's worth: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無論想做什麼,都為時不晚。

或者在我來說,都為時不『早』。



做自己想做的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你可以變化萬千;也可以一成不變。

世間萬物並無一定之規,即時在生命的低谷,也能活得精彩。



我希望你每天都可以都能看到新事物,找到新感覺,我希望你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我希望你為自己生活自豪,但萬一沒有,我希望你能堅強的面對它。」















----------------------------------------------



整部片最讓我有感覺的一句話:



Captain Mike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你可以像瘋狗那樣,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你可以詛咒你的命運,但最後一刻到來之時,你只能輕輕放手。















圖片來源:
www.atmovies.com.tw

1 則留言:

rean0000 提到...

很不錯的一部片

是一部適合再看一次的電影

適合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細細品嘗

深入思考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