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Are U the exception...or are U the rul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原本想在情人節當天自己一個人去戲院看這部

不過後來還是被自己的膽小給打敗了....

畢竟當天一個人去戲院=會被閃死的異類.....









原本是要約個姊妹一起去看的

不過Gina說張曼娟在課堂上不推薦這一部

所以...我和她改去看了班傑明





可是想看這部片的心情還是一直在呀....

幸好小閔對這部片很有興趣

正好在我的熱度期約我去看了





電影的原著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不過那時候我對那本書不太喜歡

因為覺得有點偏激啊......

(還是因為當時我還很年輕,所以還沒看開關於愛情的這一切?)









演員的卡司很強唷

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每一個角色出現時,我都有一種「哇˙這角色好適合她」的那種感覺....

就是演sexy的很辣、演花痴的很「歡」(台語).....

另外我想說的是....

Gosh...Bradley Cooper 未免也.....太帥了!!!!!!











好吧.....要開始講講實質心得了

(這一篇文章不知道算不算有雷....大概比微雷還要在少一點的程度吧....

我想他是小小小地雷文)





Well....根據Gina跟我說的

張曼娟老師認為這部片角色太多沒有辦法每個故事都完整交代這件事情

我覺得....

其實一點都不影響我看這部片啊

因為每個人物其實都是相關聯的

而且正也因為有不同的角色而完美的演出了每一個女孩or女人在面對愛情時候的不同呀

我覺得更重要的...

身為female....在猶豫不決或焦慮的時候

總是希望身邊的好姊妹能夠說說一些心理的話吧

所以每一個角色我覺得一點都不多餘.....

而且gay朋友也是我們很重要的心靈夥伴....











不過這部片裡面有點令人無言的點在於....







她們去做腳指甲的時候....整間店的工作人員都是東方臉

maybe 是越南、泰國or中國....

總覺得有點....

(好吧˙˙我認真了....誰叫我有social worker的敏感呢....)

又扯遠了.....







感情的事情其實很妙 也很難說出一個完全的理論

雖然我不像Ginnifer Goodwin飾演的Gigi那樣......

猜不透對方的訊息、不知道別人是善意的拒絕.....



如果有一個人和你見面完之後跟你說:

那...之後有空一起吃飯

或是我在打給你

這時候你會怎麼做?

就真的認為他會在打給你?還是識相的知道這是場面話....

Just 善意的謊言   OK!?

(有些男孩看到這裡都在嘲笑女孩的愚昧.....)

我想說的是....有些「青仔叢」(台語)也該好好想想你自己吧....

女生跟你說 我時間不方便講N次

你還一直問那什麼時候有空......(你還有臉嘲笑別人嗎)

 







呼  我激動了....回來電影內容....



女孩兒的身邊可能有一個默默守候的人

但女孩心裡知道那不是她的真愛...........



妳會趁早清楚地告訴他

還是選擇用模糊的方式讓他明白?







如果你遇到一個人

是你前所未見的心動感覺

妳會....不顧一切的向前飛奔?

還是顧忌一切道德良知然後離開?



而且....妳知道他也快要越過道德邊際....(恩?怎麼好像一首歌)









有些人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

我們就是需要一個戒指、一張證書、一個名份嘛



還是說其實這也是我們被教導的?

媽媽說、奶奶說、女明星說、電影說!?

我知道了...

這一切都是童話故事說的.....

所以....男孩們就認命吧

你們的童話是王子戰勝了怪物

我們的童話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信的人請看看Disney的公主系列









電影裡面一句話令我印象很深刻....



Are you the exception...or are you the rule?



天啊.....這實在是有點可怕的一句話

但也是現實.....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only one

那種幸福感就像聽到王力宏對你唱:baby...妳就是我的唯一

可惜的是....我們總是沒有辦法打破規則 成為那個例外



這也就是Sex and the city持續受到好評的原因吧

不過我想說的是

姊妹們....

妳的唯一不是單為他而存在



也許只是一個巧克力波士頓派

也可能只是一杯根本沒有年份可言的化學紅酒

So what?

那一切的一切

都是只屬於妳   讀一無二的生活

試著從生活中發現妳的幸福吧



Maybe哪天我會來開間「幸福專賣店」

可以閱讀、喝杯咖啡、好好的聽首符合心情的音樂



恩...我好像又扯到跟電影無關的地方去了



好吧˙˙接下來要說一個我覺得電影裡面讓我感動的點吧







(我想他是大雷)





















就是Jennifer  Aniston她妹嫁了一個 AS****的傢伙(髒話自動馬賽克)

明明爸爸就在生病   一點忙也不幫

整個就是會讓我想用あいつ來吼他....

可是一轉身到了廚房



Ben Affleck的溫柔背影



我都快要流淚了啦



有種「慕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那時候真的覺得....沒有那張紙也沒關係(不過僅止於那一秒)







Anyway,

我是蠻喜歡這部片的啦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那麼....

請好好的享受妳的生活吧







引用來源:

@開眼電影

Yahoo!奇摩電影

台灣官方部落格(痞客邦)

更多內容可以上官網看看(英)

http://www.hesjustnotthatintoyoumovie.com/→還有音樂可以試聽喔





◎相關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


3 則留言:

liyubobo 提到...

哈哈~

我喜歡童話故事那一句~~

整個就說的好貼切阿~~哈哈

我也好想看這部片喔~~

整個就已經離電影很遙遠了我...

deathgodlu 提到...

雖然我們不認識

不過我還是想說

我也也覺得這部片很好看

deathgodlu 提到...

因為我覺得其實片名也可以改成

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