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中文裡的數學精神

高中的時候,覺得讀起來最有趣的

是國文和數學。雖然我討厭默書......

不過曾經有朋友說:數理跟文科是相對的吧....





週末的時候在家裡

挑了幾本以前買過的書又在重新回味一下





在看幽夢影的時候

其中的一則竟讓我直呼這是數學的精神吧!









多情者必好色,而好色者未必盡屬多情;

紅顏者必薄命,而薄命者未必盡屬紅顏;

能詩者必好酒,而好酒者未必盡屬能詩。









看完這一則

你沒有覺得哪裡有數學嗎?



























整個就是若P則Q啊!!!!!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p→q的時候

我覺得好像繞口令喔



不過我很感謝那位老師   (邱宇登)

是他讓我越來越喜歡數學

我高中所有科目裡面最喜歡數學了

雖然他是補習班老師

但他真的教的很好

比全科班的好太多了!!!!!!

直到現在他的數學講義我還全部都留著喔





Anyway,   我只是覺得在學習的路上

很多東西是可以兩相對照的

就像學心理學時融入了不少哲學的精神

在學會談的時候則是融入了心理學、社會學 連政治學也不容忽視





我突然漸漸感受到校訓的重要性: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大概沒有一個學校的學生知道校訓的比例超過我們學校吧

因為我們校徽上面都有喔

跟大陸的蘇州大學是一模一樣的唷



不信你看















扯遠了....

總之我喜歡這種教育的精神

雖然難免會有些小抱怨 

不過這樣的精神跟理念       真好

3 則留言:

amytink 提到...

哈哈哈!!!!!!

trudy79 提到...

對不起

我想問問題

可是你的留言版關了

所以才在這留言

真不好意思...

-------

我想問社會系跟社工系有什麼不一樣?

社工系要學什麼?

讀社工系以後出來要做什麼?



--------

謝謝妳

petershin209 提到...

我看過一篇文章



有個英文老師這樣教學生





「危險Dangerous」這個字。「想想『單腳拉屎』,多危險,」老師說。



有一次進教室就在黑板寫下一串黃話:「玩吐吹撫,彷彿吸可死,賽吻愛她奶甜。」



然後說:「洋人很黃,從一數到十,就是這麼黃。」





哈~



我想這跟妳的文章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