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日本媽媽

每個禮拜六下午,都會固定到明治大學&日本大學附近的YWCA去參加日本人媽媽交流活動

在那裡,可以跟日本人瘋狂地聊天,雖然我的日語表達能力還是不太優~

昨天去的時候,竟然媽媽們都以為我是日本人.......





因為今年度留學生母親的招募活動不太順利

來參與的日本媽媽人數不如往年來得多

這是一個可以讓留學生跟日本媽媽媒合的活動

今年人數太多

所以如果順利抽到籤的話

可以有一個專屬的日本媽媽

進一步可以跟日本家庭交流





至於平常的交流活動

則是單純的會話教室那樣

純粹訓練日文會話而已







今天因為想去明治大學拿一些科系的簡章

所以硬ㄠ了跟我住在同一層樓的阿KEN先生跟我一起去

誰叫他是我認識的人中唯一的日文系,能者多勞嘛^__^

因為都已經跑到御茶之水去了

我就叫他一起來參加日文教室

他其實超不想參加的



結果沒想到

聊天聊一聊

今天跟我們會話的日本媽媽

以前曾經認養過一個留學生小孩

那個人

竟然就是阿KEN先生大學四年的日文老師!!!



這種緣份實在是太奇妙了

就這樣越聊越開心



聊到後來

會話教室結束

媽媽還找我們去麥當勞喝咖啡

很不好意思的竟然被媽媽請客



每人一杯咖啡+Double Cheese burg

吃完已經飽到一個炸



媽媽竟然說

一起吃晚餐吧



 不管我們怎麼推託

媽媽都還是要找我們去吃晚餐

我們三個人+日本媽媽又坐到池袋去



媽媽問我們想不想吃鼎泰豐

光想到那個價位嚇都嚇死了

大家只好說 恩 還是吃日本的東西會比較好吧



結果



媽媽帶我們去百貨公司樓上吃 自然食

就是像台灣那種 養生輕食

一個人兩千塊日幣



恩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媽媽竟然請我們吃這麼高級的東西>___<



趁媽媽不注意

偷偷跑去買了康乃馨



這一切實在是又奇妙又尷尬





通常日本人不太會請客吧

更何況還是初次見面

我們連彼此的名字都叫不太出來的那種



三個留學生當中

雖然都是台灣人

可是另一個女生也只是初次見面

就連阿KEN 我連他本名叫什麼 都不記得>___<





媽媽真正的孩子

都去美國留學過好幾年

實在是很酷

三個孩子現在也都在醫院裡面工作



媽媽也經常到各地去旅行

不但坐過台灣的國內飛機還坐過高鐵



我這個假台灣人 不用說從松山機場坐到高雄

就連高鐵都沒坐過(虧我在松山住了那麼多年>___<)





今天是母親節

雖然有一點想念在台灣的媽媽

可是昨天能夠很榮幸地跟日本人的媽媽一起吃飯

難得有家庭的感覺



整間餐廳都是家庭一起用餐

這感覺好溫馨啊!!!!





HAPPY MOTHER'S DAY

母の日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母親節快樂




3 則留言:

asd091885530 提到...

請求你



你影片檔中 玉兔跳的扇子舞可以傳給我嗎?



因為我很喜歡



拜託了~~~

david751008 提到...

唔~~感覺還不錯哩~~~

所以妳現在在日本當交換學生??

6/7會回台灣參加畢典嗎??

nn1981 提到...

羨まし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