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壞事大風吹

看完演唱會的那個晚上,我就被神明懲罰得了重感冒,

朋友們好心的送來很多藥綜合感冒藥讓我吃~

結果只是暫緩症狀,還是迅速地持續的感冒中~~~





我感冒的症狀跟豬流感有些好像啊

流鼻涕、喉嚨痛、鼻塞、有發燒的感覺

雖然其他症狀我沒有了

可在這個節骨眼上真是令人害怕





PTT上面說

日本醫院聽診的時候會把衣服整個拉起來

害我又更加的不想來看醫生



今天早上終於忍無可忍的騎著腳踏車到都立醫院去了





剛好遇到所謂的黃金週

我想附近的診所應該都沒看診才是

掛號的時候很奇怪...

先是由櫃檯的護士問我具有哪些症狀

然後打電話上去說 有OOO小姐 XX歲  症狀有OOXXYYZZ

才受理掛號

小姐還跟我說

今天人有點多  可能會等有點久可以嗎...

那時候是早上10半左右

我心裡想說      等有點久 

希望可以在兩點以前看到,,,,,,





然後就默默的掛了號





看醫生的時候

拿出上面那張像是我們台灣的健保卡

然後得到了會員證(就是醫院的病歷卡)

就可以開始在醫院裡面活動了





今天因為是黃金週了

所以診療流程算是急診了



先把病歷資料拿給護士小姐

然後要我量體溫跟量血壓....

因為我去的時候沒看到其他人怎麼做

實在是不知道體溫計是要量哪裡......



問了旁邊的小姐

他很妙的做了夾腋下的動作



噢~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我又問他說 那要量幾分鐘

結果小姐回答我 他會逼逼逼~~~~



原來日本的體溫良好了會自動發出逼逼逼的聲音

整個有夠酷





總之輪到我進去診療室了

醫生很客氣的用敬與跟我講話

我直接跟他說 

對不起 我日文不太好



接下來就開始了我奇妙的日文看醫生之旅程



整個看醫生的過程

就像是在考驗我カタカナ(日文外來語)的起源



醫生問我症狀有哪些

我可以簡單地敘述一些症狀

有些日文不會就用英文了

像是鼻塞   我實在不知道日文該怎麼說...

只好默默地說stuffy nose

重點是醫生聽得懂 感覺很開心



不過.....醫生講什麼    實在是很累人....



像他今天問我

アレルギー (念法是A-RE-RU-GI)

好吧˙我承認我讀過這個單字 可是我忘記了

我問他說 那是什麼

他竟然整個人很苦鬧自己進入MURMUR狀態

「ㄜ啊˙˙˙A-RE-RU-GI的英文該怎麼說啊˙˙˙」→這句話應該是我問的吧

後來我猜測地問:アレルギー は Allergy?



結果醫生竟然鬆了一口氣的大說 はいはい~~





後來醫生也很妙

他要問我有沒有懷孕



可能他覺得 妊娠 這個單字很困難吧

所以講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



我整個聽不懂

因為日本人講話都又小聲又快

然後我這幾天感冒擤鼻涕擤到耳朵聽力不太好



我跟他說 對不起我聽不懂

結果他想了一下

跟我說:PU-RE-GU-NA-DO

ㄏㄚˊ!?

PU-RE-GU-NA-DO?



醫生發現我聽不太懂

他又露出很苦惱的表情在那邊想 該怎麼解釋



後來我靈機想到

PU-RE-GU-NA-DO?

pregnant?



我又不確定醫生到底說的是不是這個英文

到時候會錯意

我默默的做了肚子變大的動作

醫生竟然又高興的說著はいはい了



唉 

醫生這樣真是令人不太安心,,,,,









但是醫生超NICE的

還仔細地跟我解釋我得到的是什麼病唷



他說漢字應該沒問題 所以他要努力寫漢字



可是其實漢字快把他給難死了



他先寫了感冒兩個字就困擾了好幾秒

因為他把感冒寫成感「昌」了

然後一直在思考怎麼寫才對

每寫幾個字 我就要拼命回應他  我懂那個漢字的意思

寫錯也沒關係



鎮痛解熱+促進排痰

最後也不到演變成什麼奇怪的東西了



促進都寫成「捉」了啦!!!



ANYWAY,



總之醫生人超好











偷偷推薦一下醫生的名字:佐野智彥

不過我想他大概只是年輕的住院醫師吧





噢對了

我忘記說

剛剛護士小姐不是跟我說人很多可能要等很久嗎



結果我才等了三十分鐘左右而已



整個覺得明明就很快



要不要到台灣的大醫院看一次醫生看看





明明醫師是早上的門診

看到傍晚才把一天的量看完的事情我們都不是沒聽過





在台灣, 看私人診所的費用低於大醫院的價位



帶在日本剛好反過來



私人診所反而貴



今天我去大醫院看



還想說大概要花個三五千吧





結果診療費才1010!!!







噢  好便宜的



然後我帶著藥可能很貴的忐忑不安心情去了藥局領藥



誰知道藥才440







1500日幣以內就看完了一次醫生

其實沒有我想中來的貴





領藥的時候

我想說 未免也太慢了一點

又沒幾顆藥

而且也沒其他人要領





等他出來的時候 我覺得好吧˙˙算是合情合理







原來除了給你以外

還會給你用藥須知!!!





好險有加入日本的健保

才能夠享受到這樣的福利啊

自負額30%   可以用到100%的資源









其實前幾天也有一件事情有點悶





就是兩年前我曾經跟朋友去東京大神宮買了一個我很喜歡的縁結び手機吊飾

可是我忘記帶來日本了

前幾天就跟朋友去 然後再買了一條

結果!!!!買完的隔天我在學校食堂吃飯

他竟然斷掉了!!!



感覺好不吉利啊.....











你看



斷掉的就是粉紅色的那一個



我把他硬掛在同學送我的吊飾上面



吼˙˙˙



是縁結び耶!!!!!








1 則留言:

takkijp 提到...

好可憐喔~那看醫生之後身體好點沒?!要多休息喔!!

我最近也是鼻子一直過敏 是要換季了吧~

在外面更要小心照顧身體....最近日本黃金週 你有放假嘛?!

趁這機會好好放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