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熱愛生命專題





這陣子教官和我們分享了許多自殺的例子,其實聽了內心感觸還蠻深的。

其實,我也曾經自殺過,不過在獲救醒來的第一眼,是母親淚流滿面的表情,

從那一刻開始,我知道──我必須熱愛我的生命。

曾經課業、感情、人際、家庭經濟狀況在同一時間同時打擊著我,

而好多年前憂鬱症不被世人所認識、更不被世人所接受,

無數的壓力讓我一度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一度認為活的好沒有意義…

突然間想不通生與死的界線,又猜測著死後究竟有沒有靈魂,於是我就這樣選擇放棄自己生命。



還好,還好現在我的人生可以重新再來,我覺得我是幸運的。

聽到教官唸的遺書,其實我能理解他的想法,

他的念頭,我都曾經有過;

幸運的是,在我無助、沮喪的時候有許多人沒放棄我,讓我至少能抱著其他人痛哭…



曾在書上看過一句話:「生命,那樣地瞬息萬變。

也許昨天還覺得自己真是倒楣透了,今天卻運氣出奇得好。

就因為如此,生命如一條流動的溪,它流動著,而且變化多端。

它不是永遠制式般地行進,所以生命會如此地令人可喜、令人可愛。

也因為生命它多變,

所以永遠不能以一成不變的態度對待,

必須讓自己柔軟,隨著生命變化而變化自己。」



現在,望著我左手腕上無數道的疤痕,

我知道我不會再放棄我的生命。

更何況現在,我已發現了無數美麗的事物在我身邊環繞著,我想…我熱愛我的生命。



P.S.最後有句話想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的身邊有人狀況不佳或是情緒低落,

別忘了聆聽他的心聲,最好能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因為很可能因為你的一句關懷,挽救了一條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