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李啟億不假倒 三分炮火建奇功 





作者:孫傳賢

------------------------------------------------------------------------------

--



走陰柔派路線的緯來前場戰將李啟億,

經常被評為是國內「演技」最佳的球員,

不過,緯來17日與裕隆交手時,

李啟億不用「假倒」絕技,改以三分炮火幫助球隊驚險撂倒裕隆。











經驗老到的緯來擁有雄厚的前場陣容,

他們在上個球季例行賽期間是唯一從裕隆手中拿下兩勝的球隊。

今晚兩隊首度在新球季正面交鋒,兩方人馬一直拼戰到延長賽才分出高下。





雖然李啟億今晚10次出手僅僅投進4球、8次三分長射也只命中3球,

但全場15分、14籃板的精采表現,

卻是緯來陣營唯一一位繳出雙十成績單的球員。

最重要的是,他在比賽結束前20秒飆進一記關鍵三分彈,才讓緯來吞下定心丸。





其實,李啟億此役早就有當英雄的機會,

要不是他在正規比賽結束哨音響前的最後一擊失手,

裕隆根本沒有打延長賽的機會。

進入延長賽後,兵強馬壯的裕隆先馳得點,

但經驗老到緯來立即穩住陣腳並展開反擊,比賽結束前20秒,

李啟億在弧頂附近以「詭異的姿勢」出手,

結果球卻應聲破網,讓緯來將領先距離擴大至5分,並因此奠定勝利基礎。





然而,比賽結束後,李啟億卻透露那一記三分長射是「黑」到的。

他說:「其實那一球根本就是倉卒出手的,

因為我接到隊友傳球後,就以為比賽時間已經快到了,

所以我想都沒想就趕緊出手,結果沒想到球居然直接破網,實在太幸運了!」





除了在關鍵時刻提供遠程火力支援外,

李啟億製造對手進攻犯規的獨門本領也讓裕隆吃了不少苦頭。

不過,李啟億強調,他今天可是完全沒有「假倒」喔!

他堅決地說:「之前大家一直都說我愛『假倒』,

但我今天製造對手進攻犯規絕對都是『真倒』,我可是用身體疼痛辛苦換來的喔!」





最後,李啟億不忘開玩笑地說:

「不能『演』實在很累耶!害我很多動作都做不出來,實在太悶了!」







沒有留言: